竞技风暴

U17国青4-0大胜立陶宛 净胜球劣势无缘搏杀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U17国青队在格拉纳钦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0大胜立陶宛队,但是由于净胜球上比同积4分的白俄罗斯队少一个,中国队不得不进入5至8名的争夺中。

  备水一战,国青队表现出色

  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就已经十分严峻。由于在稍早进行的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克兰队3-2战胜了白俄罗斯队,这个比分要求中国队不仅要获胜,而且还需要狂胜才能晋级前四名的比赛。

  白俄罗斯队三战过后积4分得失球之比为6-2,而中国队这场比赛前的得失球之比是3-6,也就是说中国队要想进入前四名的争夺就必须净胜立陶宛队5个球。在这种备水一战的形势下,国青队开场就表现了志在狂胜的架势,甚至在场面上有点像去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国家队与中国香港队在广州的那场比赛。中国队的开局不错,来自青岛海利丰队的7号于大宝在开场仅5分钟就为中国队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但是立陶宛队并不是一支随便就可以战而胜之的球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也多次威胁中国队的球门,甚至中国队的场上队长李壮飞还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才控制住局面。中国队的进球高潮出现在上半时结束前,第38分钟来自广东名峰俱乐部的16号邓卓翔把比分扩大为2-0,2分钟后来自大连实德队的中场球员9号李学鹏再进一球,上半时结束时中国队已经3-0领先。

  这样的比分对于中国队晋级四强十分有利,下半时只要利用对方大比分落后士气低落的机会完全可以实现净胜5球的目标。然而在下半时的比赛中立陶宛队打得十分顽强,接连换上几名生力军后甚至一度占据了主动,并利用中国队急于进球大举压力的机会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反击。第60分钟又是7号于大宝率先打破场上僵持的局面,打进这个球后,中国队只四强只有一个球的距离。此时主教练张宁再一次派上奇兵郑龙,在上一场与白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就是这位来自青岛颐中的前锋替补出场一分钟就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不过这一次立陶宛队似乎对中国队这个换人早有准备,郑龙虽然带动起了中国队的新一轮攻势,但是却没能实现让中国队再进一球的愿望。最后15分钟,主教练张宁接连换上了15号王选宏、14号杜龙泉和18号王隆三名来自大连的球员,但是中国队的狂攻却无法取得第5个进球。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虽然得到了来自对手和当地球迷的掌声,但是球员却不得不面对淘汰出四强的结局。

  相同形势,中伊命运不同

  就在中国队在立陶宛队身上狂捞净胜球之前的两个小时,本轮比赛前与中国队命运相同的另一支亚洲球队伊朗队刚刚3-0战胜了同组的拉脱维亚队,他们在另一个场地的看台静静的等待着东道主俄罗斯队与波兰队的比赛结果。

  比赛的结果证明,这一次他们至少比中国队幸运,东道主俄罗斯队在比赛中显得更为卖力,他们以7-0的比分狂胜波兰队,这样1胜1平1负积4分失6球只进4球的伊朗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前四名。而同样1胜1平1负积4分失6球进了7球的中国队却只能参加五至八的比赛,这个结局也让中伊两队错过了一次在亚青赛决赛到来前提前过招的机会。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所在B组的排名情况如下,乌克兰队三战全胜获小组第一,白俄罗斯队获小组第二,中国队获小组第三,三战皆负的立陶宛队排名第四;另一小组中东道主俄罗斯队三战全胜进15球不失一球获得小组第一,伊朗队第二,波兰队第三,获得第四名的是拉脱维亚队,他们在复赛中将与中国队相遇。

  复赛阶段对阵(1月20日):

  四强

  俄罗斯VS白俄罗斯

  乌克兰VS伊朗

  两场比赛的胜者争夺冠军,负者争夺第三名;

  五至八名

  波兰VS立陶宛

  中国VS拉脱维亚

  两场比赛的胜者争夺第五名,负者争夺第七名。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