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急火攻“心”防守紊乱 一球惜败老对手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3: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5年刚刚开始,但中国足球却在继续恐韩!

  卡塔尔八国邀请赛首轮比赛昨天凌晨结束,殷铁生率领的中青队以2:3惜负韩国青年队,这也是这支中青队在亚青赛上以0:2告负后,再次输给同一对手。

  急火攻“心”队员自乱阵脚

  这是中青主帅殷铁生辞别中青队前最后一次带队出征,因此比赛也被称为中青队员送别殷帅的礼物,中青小将们当然想用一场胜利为恩师辞行,但天不遂人愿。中青队此番失手仍是输在一个急字上。开局,中青队求胜心切压上猛攻,却暴露了自己的后防破绽,开场仅9分钟,“亚洲最佳青年球员”朴周永便为韩国队连入两球。第25分钟中青队员卢琳的大力射门洞穿了韩国门将十指关,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中国队重燃希望,但由于急于扳平比分,使韩国队又有机可乘,下半时开场不久便再次将比分扩大为3:1。中国队打进第二球后,急躁毛病又犯,在终场时间越来越逼近的情况下,自乱阵脚,失去进攻章法,最终2:3饮恨。

  尽管2:3的比分并不完全代表两队之间的真正实力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在场面上,还是在具体技战术细节上,中青队与韩国青年队之间的确存在着一条鸿沟,而且这道鸿沟有随着球员年龄增长而日渐扩大的倾向。

  防线紊乱殷帅难辞其咎

  此外,中青队防守体系在本场比赛中再次出现重大失误,中青主帅殷铁生难逃干系。在去年亚青赛决赛中,中青队就以0:2的比分负于韩国队,90分钟的比赛依然历历在目。那场球输球的原因就在于球队的防守体系中存在着重大问题。朴周永的第二粒进球是一人晃过中青队四名防守队员后攻入的,由此可以看出中青队在防守上的不足。然而时隔三个月后,我们看到中青队员在这方面仍未有进步。尽管中青队中有多名主力缺阵这场比赛,但这并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从阵容上看,韩国队也同样存在着阵容不整的问题。抛开其他不说,单从丢球方面而言,中青队的失利,都是由于中后卫的问题造成的,那么这究竟是个人能力的问题,还是赛前部署甚至平时训练的原因呢?

  殷铁生是以擅打防守反击起家的,执教中青队后,殷铁生也强调应率先解决球队的防守问题。但是从亚青赛到卡塔尔八国邀请赛,我们却并未看到中青队在防守方面的显著提高!本报记者 于志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