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丢5球国少教练并不怀念王大雷:希望再出优秀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青报道 对乌克兰之战,国少队后防门户大开,守门员顾俊杰5次从网中将球捞出。也许国少此时最怀念的人应该是被08之星抽走的门将王大雷?但记者将这个问题试探性地抛给国少队教练们时,他们表示:不!他们仍信任现在的门将,并相信国少能再出一个亚洲最佳新人提名的球员。

  在这支国少队,本来最有名的就是守门员王大雷,他也获得去年亚足联最佳新人提 名。但在他去了08之星队后,门将的重任就落到了身高1.89米的顾俊杰身上,人们也不自觉地将他和王大雷相比。本场连丢5球,顾俊杰心理承担着比别人更多的压力,他自责道:“我没把球救出来,没能为球队做贡献。”但守门员教练哈威表示并非如此:“小顾在处理第四个进球的时候的确是有些犹豫了,但总体来看,几个失球并不是他的主要责任。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的队员,这已经算是不错了。”

  事实上,即使王大雷离队,哈威也一直认为国少队在门将这个位置上人才储备很丰富。“王大雷因为08之星计划而离队,我尽管十分舍不得,但还是希望他能在德国接受到更好的训练。但事情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糟糕,王大雷走了,我们还有顾俊杰,小顾虽然在速度上不及大雷,但是他在同等年龄的球员里仍是最好的。当然两人目前的差距的确是有的,如果王大雷是超一流,小顾就是一流。”此外,国少另一名门将池文一也被他十分看好。哈威是所有国家队教练中唯一一个大学教师,他在中央民族大学任教,在平时的训练中,哈威总是喜欢以妙语激励队员,比如:“你们可以拿王大雷当榜样,也可以拿他当对手,等有一天你能做到让王大雷做你的替补,那样你才是本事。”

  由于首战惨败,所以队员们心绪很低落,与去年的格拉纳钦杯相比,他们似乎没看到自己有什么进步。但教练组并不这么看,他们开导队员说:“虽然我们和上届格拉纳钦杯赛一样都是输对手3个球,但不同的是,在场面上我们确实是进步了。去年跟乌克兰打,整场球人家完全压着我们打,我们只能靠全场抢球;而今年则是控着球打,这是最根本的区别。”由于国少的目标是9月的世少赛,所以教练们也告诉队员,这次格拉纳钦杯的结果也不要看得太重:“失败并不可怕,更主要的是我们能够尽快调整好我们的心态,总结教训从头来过。退一步说,足协花那么多钱让我们来学东西,是让我们更好地锻炼自己,积累经验为9月的世少赛做准备。所以,我们可以输,只是要输得明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