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建议国足新班子5+2 中层反对:这样08准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35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阎主席不仅在中超赛制上出新,国足选帅上也不守旧,就在15日的预备会上,他又提出新建议:国足教练5+2。不过,此模式提议甫一出台,便遭到足协中层干部的普遍反对。

  国足兵败11·17后,足协并未有官方的总结以及对未来的设计图,但这个工作一直在悄悄进行。15日的预备会上,围绕2008年奥运而组建的国家队怎么组建,大家进行了激烈 的讨论。关于队员构成容易理解,但教练组怎样构成却是难点。最近总局有较明确的态度:不支持聘请洋帅为国足主教练。所以5+2中两名外籍教练不太可能以主教练形式出现,只能以技术顾问或助理教练身份留在队中。

  国管部虽然在近期已制订出一套选帅的方案,但仍然锁在抽屉里,一是因为最近一系列事情已让几个头头无暇顾及此事,二是因为足协领导自己有一套打算,在总局领导已有不支持聘请外籍主教练的想法下,5+2是一个折衷的办法,既没有违背上意,又加入了国外教练的先进经验。此模式与1997年戚务生那届国家队相似,中国人说了算,但里默等仍分任其职。据悉,两名外教名额主要是留给“体能”、“技术顾问”等专项职位。

  同时,阿里·汉回归并非空穴来风,中国国家队直到2007年前都没有真正的大型任务,足协为了某种自保原因为阿里·汉粉饰……似乎都使他以某种“顾问”、“技术总监”方式回归营造着条件,但这种想法只是阎世铎等极少数人的想法。消息传出,大部分中层干部都认为不可取。虽然5+2没有详细的构成方案,但它是建立在近年内国足无大任务背景下的一个过渡性方案,既不突出提高也不兼顾普及。由于朱广沪等实力派国产教练无法脱身,所以极可能是由上届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作为留学班底再加上一些新人构成。

  这一切在1月15日的“预备会”上遭到几个中层干部的强力反对,一位中干的发言很激烈:“如果要围绕2008年备战,现在更应该有针对性地选择教练组,而不是应付了事以求稳定,在4年只升不降的情况下,本来球员的竞技水平就要下降,如果再组建一个平庸的教练组,2008年奥运准没戏!”

  按计划,国足将在今年3月组建,预计19日足代会后,足协就将对“5+2”是否可用进行讨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