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国青输球难掩球员出众技术 战挪威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8 体坛周报

  米卢失约了。答应要来看中韩之战的他,只赶上这场比赛的尾巴,原因是他记错了比赛时间。不过这似乎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随后他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挪威和乌克兰比赛的上半场。米卢的眼睛很尖,他认出了乌克兰队的主教练,“这是当年桑普多利亚夺得意甲冠军时的球员,米哈伊利琴科,没想到现在当青年队教练了。”“真是他吗?”记者问。“没错,有事问米卢。”

  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较量。尽管中国队最终2比3告负,但这支球队还是表现出了让人欣喜的一面。其中最显著的一点就是,队中有不少技术很出众的球员,比如6号(卢琳),尽管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此外,中国队在进攻组织、技战术配合方面也都展现出了很高的涵养。这些都是我从这场比赛中发现的积极因素。

  当然,中国队最终的失利结果是让人们不开心的。但别忘了,韩国队同样拥有不容忽视的实力,与他们碰面事情总不会非常简单。所以,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更多地看到失利背后的积极方面。在年轻球员的比赛中,结果并不是唯一的。最重要的是能让小球员们在比赛中学到些什么。我总是说中国队应该多打比赛,多和不同的球队交手,这样才能丰富队员对比赛的理解。

  关于中国队后防不稳的说法,我认为这支球队的后防并没有中国媒体说的那么大的问题。被韩国队打进3球只是因为球员们的注意力没有始终集中,这样的疏忽任何球队都有,只是它有时是致命的。至于门将是否是中国队的薄弱环节,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在任何时候,都请不要忘记,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赢球是大家一起赢的,而输球则也是全队的责任。

  我也听说了主力后卫谭(望嵩)因伤已提前告别了本届赛事,但我想这不会对中国队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这是年轻人的比赛,某一位小将受伤了,肯定会有人来顶替。青年球队更应该注重整体战术,如果处理好了这点,那这次减员并不是那么严重。

  中国队下场比赛将遭遇挪威,如果不能拿下的话,那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将十分渺茫。据我的观察,挪威队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他们的队员在身体上具有很明显的优势,个个都是人高马大。而且挪威队的打法也很欧洲化,其他球队能否适应还是很大的疑问。因此我认为中国队要想晋级将非常困难,但是我还是相信中国队。

  由于我不是中国队教练,因此没有条件为中国队提一些具体的建议。但我要强调的是,无论中国队最终能否出线,多参加这样的比赛对球队总是有利无弊的。既然与韩国队的比赛已经过去,那我们就更应该放眼未来。毕竟,未来才是希望的所在。(米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