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挪之战国青已无路可退 铁蛋上火后防无兵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在2比3负于韩国之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挪威队1比0战胜乌克兰。这样国青队在八国赛中被逼入了绝境,今晚(17日)同挪威队的比赛,必须获胜才能保住出线机会。对于第二场比赛,殷铁生表示肯定是要奔着赢球去安排和组织,但让他挠头的是目前后防线不仅问题多多,而且人员紧缺。

  中韩之战后,挪威跟乌克兰的比赛随即开始。殷铁生跟助理教练翟飙一同观看了这 场比赛。本来他们是打算看半场就回去的,中场休息时组委会安排接送他们的车也到了,但殷铁生临时改变了主意,他决定看完全部比赛再走。通过这场比赛,殷铁生对于挪威队的打法特点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他介绍说,这支挪威青年队的打法还是沿袭了北欧球队传统的打法,逼抢比较凶,进攻以长传为主,而且投入的人数比较多。“正是由于进攻时他们采取三前锋、既设立两个边锋的打法,因此挪威的两个边路进攻打得比较开,而且非常坚决。”对于挪威队的防守,殷铁生表示对方正面防守拼抢相当凶狠,但挪威队胜得有些偶然,“他们真正的得分机会并不多,相比之下乌克兰打得更好一些。挪威队个人技术谈不上细腻,但动作很实用。由于多采取长传的战术,队员们的快跑比较多,但个人绝对速度并不十分突出,前锋只有17号快一点。”

  谈到下一场同挪威比赛的战术,殷铁生强调球队已经没有退路,后两场必须全胜才能出线。“比赛能否获胜,关键看我们是否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进行比赛。只要我们能发挥自己低球、脚下球的优势,应该有获胜的机会。”

  挪威队主教练索尔森并没有看到中韩比赛的全部过程,他带领队员到达赛地时中韩之战已经进入下半场,“说实话,我没有仔细看这场比赛,但从我观察到的情况看,中国队的实力要明显高于韩国。他们有非常好的中场队员,有漂亮的控球、传球和组织,不过后防线似乎漏洞比较大,这对我们的前锋来说是好机会。”

  中挪之战让殷铁生最头疼的是后防问题:谭望嵩在中韩之战中左眼眉骨被撞破,缝了十多针,肯定无法继续比赛;右后卫刘宇上一场就带病出战,现在的发烧还没有好;但现在两个边后卫是大问题,“刘志勇也能打左后卫,虽然进攻不错,但防守还有比较大的问题。刘宇一旦不能上,都不知道让谁打了。”殷铁生表示,后防和防守型前卫队员紧缺是本次球队集训参赛一开始就出现的大问题,“由于集训名单提前一个月就宣布了,因此一些队员缺席之后我们根本就没有调整的余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