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恐朴周永症甚于恐韩症 著名球星称其IQ1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韩国队比赛真没什么,但他们的10号(朴周永)确实是厉害。先不说个人速度、技术,全场他一共三次攻门机会把握住了两次,就这点就不得了,人家背10号确实是有道理的。”中韩比赛结束第二天,司职中前卫的刘清对韩国队的杀手朴周永相当佩服。

  韩国队能3比2战胜殷家军,可以说是朴周永一个人打败了国青队。这位在亚青赛决 赛中就两次攻破国青队球门的韩国杀手,虽然是国青队重点看防的队员之一,但他还是利用个人能力在比赛前10分钟就让韩国获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由于国青队在比赛中一直压着对方,因此任永顺和苑维伟两名中卫也都压到了中线,这给了速度很快的朴周永发挥特长的机会,本来转身就慢的任永顺要看防住他确实相当困难。“朴周永还不光是速度快,人家球控得也好,这就很难防了。”任永顺承认,朴周永的厉害之处不仅仅是他的速度,“他拿球过人这一下非常快,而且不仅是直线,时常还会变线。”

  任永顺和苑维伟都觉得,要看住朴周永需要集体防守,而比赛中大家攻得急了,压得太上,他们身前和侧面都没有保护。“我们两个对付对方两个前锋,很容易出问题。”不少队员也认为,由于一直压着韩国打,大家防守的心态都有些放松,两名边后卫上得比较大,后卫线上经常只留两个人,在国青队失去了纵向和横向的保护后,朴周永就可以随意发挥了 。

  在高中指导过朴周永的韩国前著名球星卞秉柱曾经评价说:“朴周永是IQ150的无言天才”,果然这次朴周永也是用最简短的词句来回答记者。朴周永并不愿多谈中国队,因为相比对中国队的比赛,他更看重的是和挪威等欧洲球队的比赛。为了和身体条件比他明显出色的欧洲球员相抗衡,朴周永在亚青赛结束之后一直着重于力量训练,“估计再长高是没希望了,只能练力量,改变人们对我不善身体对抗的看法。”问他征战世青赛的目标,朴周永说:“圣经中战胜巨人歌里亚的牧童大卫是我最喜欢的人物,大家都说我们进入四强很难,但我和同伴们对此充满着信心。”

  因为韩国队几乎是凭借朴周永一人之力打败了中国国青,因此韩国媒体大肆称赞朴周永。大部分韩国媒体打出了“朴周永果然是中国刺客”之类的标题,韩国网络媒体《爆弹新闻》更是起了“中国的恐朴症甚于恐韩症”的题目。而在这场比赛后的韩国国家队对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韩国队1比2输给哥伦比亚,因此《国民日报》呼吁“邦(弗雷雷)教练,召入朴周永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