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17国少2比5不敌乌克兰队 格拉纳钦危险3步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5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青报道 1月15日晚,在寒冷的莫斯科,张宁领军的国少队(U17)在格拉纳钦杯首场比赛中2比5不敌乌克兰队。去年1月,国样是这支球队,在格纳科钦杯中0比3不敌乌克兰,时隔一年,国少与的差对手仍为距3球。更让人感到不妙的是,今年和去年的3个小组对手竟完全一样:乌克兰、白俄罗斯和立陶宛,而去年小组赛是3连败。难道国少要重复去年的轨迹?

  去年曾三连败0进球

  格拉纳钦杯室内足球邀请赛是俄罗斯的一项传统赛事,中国队曾在这项赛事中多次获佳绩,2001年和2003年,陈金刚曾经两次率领中青队获得亚军。2004年中国足协派出由张宁率领的国少队参赛,由于年龄上吃亏,加上对室内场地不适应,小组赛三场尽输一球未进:0比3负于乌克兰,0比2负于白俄,0比1负于立陶宛。

  今年的格拉纳钦杯,仍然是张宁率领国少队出征,有意思的是,今年的三个小组对手和去年完全一样。当然国少队与去年相比,队员们年龄大了一岁,但参赛的其他对手均为1987年龄段,相对来说国少队年龄仍然算小的。而且王大雷、黄洁等主力队员都被充调到了08之星队,而且由于组委会规定只能报名18名队员,因此有7名队员被迫留在了国内。

  格拉纳钦杯的赛程十分紧密,从15日到22日有5场比赛,其中前三场为小组赛,后两场为淘汰赛或排序赛(小组出线的队伍打半决赛、决赛,未出线的队伍打5-8名排序赛)。因此,在清新基地,国少几乎是按两天一战的频率安排热身赛。

  从0比3到2比5

  由于莫斯科零下几十摄氏度的严寒,格拉钦纳杯的所有比赛只能在室内球场进行,这对国少队来说多少有些不习惯,因为国内很少有室内球场。好在虽然室外冷得厉害,但室内球场还是很温暖,国少队训练的迪那摩球场也是室内球场。

  首战乌克兰,国少是在下飞机仅一天后就进行比赛,教练和队员心里都没底。上半时一开始,乌克兰队就向国少队半场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国少队防线大部分时间被压迫在半场以内,上半时对方就以2比0领先。下半时开场不久,张宁在锋线上进行了调整,但场面仍无改观,乌克兰队再进两球。4球落后的国少队在进攻上才有了点起色,第84分钟,王刚晃过守门员得分,将比分扳成1比4。3分钟后,郑龙射门击中立柱弹回,王刚补射得分。此时比赛已接近尾声,国少队大举压上试图创造奇迹时,乌克兰队反击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再战白俄不言复仇

  去年0比3,今年2比5,国少队看不出有什么起色。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进步的话,去年小组赛一球未进,今年总算洗去了这一耻辱;但这是以更多的丢球为代价的。何况国少所进两球都是在“垃圾时间”,意义并不大,所以在某种意义上说,现在的国少打得还不如去年。不过张宁并没太把比分放在心上,因为国少毕竟是以锻炼为主,格拉纳钦杯的规定是每场比赛可以有7个换人名额,国少队在下半场用了6个,张宁说:“这使得每个队员都得到了锻炼的机会。”张宁同时表示,他对这支乌克兰队和去年那支乌克兰队都不怎么熟悉,看不出有什么异同。不过,乌克兰队的平均年龄比国少大,在比赛结束后,连乌克兰的主教练都特别走过来,在和张宁握手的同时,还问:“你们的队员是不是都年龄偏小?”

  17日和18日,国少将连续面对小组的后两个对手白俄罗斯队和立陶宛队。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国少没有感到什么复仇的意味,没有目标的他们仍只是打到哪算哪。张宁说:“白俄首场和立陶宛的比赛录像我们现在还没拿到,我们只在15日下午观看了半个小时它们的比赛。这两天我们也在尽可能多地搜集对手的资料,并在今天下午的总结会上将我们的战术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改进。虽然明天的比赛将更加艰巨,但是我们的队员都充满了信心。”

  国少阵容(442):顾俊杰/邓卓翔、顾操、唐乃鑫、崔南日/蔡尧辉王隆82’、李学鹏吕伟70’、杜龙泉(于大宝55’)、李壮飞(杨健65’)/王选宏郑龙75’、王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