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选帅工作将在春节过后展开:本土化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颖北京报道 尽管在足协国管部的工作计划中,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将于今年3年下旬组建,但由于在未来两年里国家队基本上处于没有重要比赛的阶段,因此这个组建计划到时能否按时完成并没有十足把握。至于新一届中国国家队的主帅问题,足协根据总局领导的指示目前也已经确定了两套方案,一套是继续聘请洋帅,但必须聘请熟悉中国足球的洋帅;另一套方案是在本土教练担纲的基础上,请洋帅担任技术顾问和守门员教练。“对于国足选帅的问题,足协已经定下了这两套方案,过完春节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选用哪套。不 仅仅是国足选帅,就连国奥队选帅和女足的选帅工作也将沿用这两套方案,我们必须吸取之前聘请阿里·汉执教国家队的经验教训。”一位足协官员说。

  据悉,足协制定这两套选帅方案完全是遵照总局领导的意见,走一条“土洋结合”的路子。连续两周来,足协5位副主席多次向总局领导汇报工作,在有关国字号球队选帅问题上他们得到了明确指示。“总局根据这些年来各个项目聘请洋帅的经验得失做出了一个指导性意见:如果要聘请洋帅的话,就一定要聘请了解中国国情进而能够结合中国国情的洋帅,这样的洋帅开展工作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根据这个指导性意见,中国男排,沙滩排球和中国水上运动聘请洋帅的工作将很快展开。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们足球项目的选帅。”这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之前有媒体炒作说总局已经明令国足只能请本土教练,这不是真的,总局领导现在提出来的是一个新的概念,叫做‘洋帅’本土化,意思就是说要请洋帅就要请那些熟悉中国国情的洋帅,而不能再请像阿里·汉这样上任之前对中国足球一无所知的洋帅。按照这个思想,未来新的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的教练如果要请洋帅的话,候选名单将在那些在中国俱乐部执教过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的洋帅当中产生。”

  “土帅和洋帅各有各的优势,但同时也各有各的弊端,因此总局领导认为有必要走一条土洋结合的路。按照目前的思路,在未来国足和国奥队教练班子中既拥有洋教练,同时又拥有土教练已经成为定局,关键是在于究竟以哪方为主。眼下基本上框定下这么一个框架,凡是之前或者现在在中超(甲A)中执教同时取得优异成绩的所有洋帅和土帅都将成为足协考察对象,另外还包括米卢和克劳琛也有机会入选。照这么看的话,像现在正在执教中超的图拔,彼德,涅波以及朱广沪和殷铁生等最有希望,如果他们当中的哪一位2005赛季能够有极其优异的表现的话,那么最终入主国足或者国奥队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当然,之前的那些在中国取得过成功的洋帅也有一定机会,比如桑特拉奇、科萨等。另外如果克劳琛今年能够带领国青队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他入主国奥也不是不可能。”这位足协官员说。

  为了确保今年国家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的有利位置,国家队计划将参加10到12场国际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的选帅工作将在春节过后展开,由于已经框定了选帅的范围,新的国足主帅将肯定在大家比较熟悉的人选中产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