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青队不会小动作:韩国犯规23次明显打得粗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1 《足球》报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你看看韩国队犯规是23次,我们犯规是15次,对方明显比我们打得粗野,但在这次比赛宽松的尺度下就占了便宜,我们的队员还是不会比赛啊!”中、韩之战结束之后,殷铁生有些担忧地对记者说。

  此次卡塔尔8国赛规定参赛的各国自带一名裁判,每场比赛的主裁判就在这8名裁判当中产生。中国选派的是北京的国际级裁判谭海,与他相比其他国家的裁判年龄和资历都比 较弱。谭海对记者说:“这次各国来的大部分都是年轻裁判,有的时候对比赛的控制力比较弱。”

  这些年轻裁判控制比赛能力弱的突出表现是对犯规吹罚得不太严。中、韩之战是由日本的主裁吹哨,但他对韩国队员的手上小动作吹罚很少。中国队的前锋陈涛等人一拿球,韩国防守队员就在后面不停地扯他们的衣服干扰。相比之下,我们的队员却很老实,对方的前锋朴周永拿球时,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干扰动作。

  国青队的助理教练翟飙对记者说:“对方的这种打法对陈涛他们的影响比较大,他一拿不住球威胁就小了很多。” 殷铁生则说:“我们的队员踢球还是不油啊,不知道怎么适应裁判。人家韩国队一看裁判员吹得松,马上手上的动作就出来了,而我们的队员就不知道这么做。苑维伟、任永顺防守对方前锋的时候,都是在用实力硬抗,相比之下,我们的队员还是不会比赛啊。”

  说这些话的时候,中青教练组正在观看挪威与乌克兰的比赛,场上是由卡塔尔裁判执法。这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更松,两队在场上的动作更大,更多的时候像是在进行摔跤表演。后来看得两名中国教练都看不去了,不停地说:“这个动作都不吹犯规啊!这场比赛干脆就没有犯规了。”

  不过在第二天的队内学习会上,殷铁生没有把自己前一天的担忧讲给队员们。记者问起他为什么不教教队员在场上如何适应裁判的执法尺度时,殷铁生苦笑着说:“这个东西我们做教练的没法给队员说,只能从正面进行引导。再说了,这个不应该是教练教的,而应该是队员自己悟出来的。你没这个脑子,教练讲给你没准还坏事。在场上你判断不好什么时候该犯规,一旦小动作形成了习惯反而容易坏事。”

  不会小动作,不仅仅是中青队一队的问题。去年的亚洲杯决赛输给日本,就是因为国脚们在场上不习惯对手的小动作。而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一毛病似乎仍在一代代地遗传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