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员:朴周永成熟得太快 陈涛称对手自信心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12 《足球》报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仅仅6个月前,在坡州两胜韩国队之后,国青队员谈起朴周永时还只不过说:“那个10号有点特点,但也一般。”仅仅三个月前在马来西亚,朴周永拿到亚洲最佳的时候,国青队员还有些不服气地说:“如果我们人齐,他进不了我们两个球。”但到了卡塔尔,在和朴周永第四次交手之后,国青队员们已经开始说:“这小子成熟得太快了。”

  10号陈涛与朴周永打一个位置,甚至连号码都一样,但亚青赛和这次卡塔尔的两次 交手里对手打进了4个球,陈涛却一球未进。谈起朴周永,陈涛的心情有点复杂:“说实话,到现在我也没觉得他有什么太突出的。他的个人是有些特点,脚下的技术不错。可能与我自己相比,他的射门欲望更为强烈吧。不过我认为他可能最大的改变还是现在在场上的自信心强了。”

  中后卫苑维伟在最近四次与朴周永的交手里都上场参加了比赛,他对朴周永更为了解,他说:“现在这小子在场上就是心态好,亚青赛上得完了最佳球员之后他现在的自信心特别地足。他自己个人技术上比较突出,原先头球不太好,亚青赛之后现在他的头球技术提高的也比较快,个子不太高,但总能抢到点。昨天与我们比较时他一对一突破比较多,其实他的速度不太快,就是信心出来之后做动作更为合理了。”

  在第一场比赛里,任永顺负责主盯朴周永,他对这名对手的评价是:“这家伙现在成熟得太快了。”任永顺说:“当初在韩国比赛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在场上挺成熟的,过人一点都不着急。经过亚青赛现在他更成熟了,与他一对一的时候想要防住他还真的挺吃力。”

  教练翟飙也同意队员们的说法,他对记者说:“这个10号原先其实和我们队里的几个队员像陈涛、周海滨他们水平都差不多,甚至个人能力上还要弱一点。但是经过了去年亚青赛之后,他个人自信心增长很快,这一回再一打他在场上就比较突出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