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连胜韩国人没有笑容 主帅坦承对中国赢得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11 《足球》报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虽然整场被中国队压制,但是韩国队还是以3: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形成了对中青队的二连胜。但与亚青赛上的取胜不同,这一次韩国人的脸上没有欣喜,却写满了艰难。

  朴周永:别叫我中国克星

  亚青赛上连进中国队两球的朴周永在昨天又打进了中国队两粒入球,与亚青赛上一样,他在比赛之后又被评为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手捧最佳球员奖杯的朴周永没有过多的欣喜之色,与组织者匆匆合影之后,他就快步离去。

  中、韩之战第二天,在球队下榻的拉马达酒店里,朴周永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记者提起他在最近两次对中国队的胜利当中都有两粒入球,已经快成为中国队的克星了,朴周永却马上说:“千万不要这么说,我一直觉得中、韩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在同一水平线上。我最近两场比赛虽然都进了球,但是主要还是全队的配合,也与我打前锋这个位置有关系。不能把功绩都算在我个人的头上。”

  对比亚青赛,朴周永认为中国队在这次比赛里进步明显。他说:“在马来西亚的那场比赛里,中国队几乎没有给我们造成什么威胁。而昨天的比赛里,他们能够破门的机会并不比我们少。我不知道什么原因,中国队的后卫昨天似乎比较紧张,注意力好像不太集中,犯了几个明显的错误。”

  记者提起去年在坡州的比赛,朴周永曾经有一个单刀的机会,但把球打在了门柱上。不过经过了亚青赛之后,他的水平好像提高了一块,昨天与中国队的比赛里他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增强。朴周永说:“在坡州那次,球队刚刚集中,自己的身体还比较疲劳,没处在最佳状态。去年亚青赛刚开始时,大家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但最后得了冠军,对全队都是一个激励,自己得了最佳球员之后,感觉在场上的自信心也比以前强了。”

  目前的韩青队里已经有两名球员入选了国家队,同时还有多名球员在海外踢球。对此朴周永表示:“在国家队里,前锋位置上前辈们水平都比较高,我只能努力争取。至于出国踢球,是我的梦想,希望能去欧洲联赛效力。不过现在我最大的目标是帮助韩国队在世青赛上打出好成绩。”

  朴成华:我们胜的很艰难

  在昨天比赛的最后10几分钟里,朴成华一直都很紧张,中国队不断的攻势让他在场边不停地大声提醒队员们注意防守。比赛结束之后,他说:“这一场比赛我们赢得很艰难,中国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他们比在亚青赛决赛当中打得要好很多。”

  记者提起了这场比赛中国队一直在压着韩国队打,韩国队似乎赢的比较侥幸。朴成华却说:“我们在比赛10分钟的时候就领先2个球,一般来说在实力相当球队的比赛里,如果你领先两球,肯定阵线要向后面回收一点。另一方面中国队急于扳平也会向上压上来。中场休息我就告诉队员,要抓住中国队急于扳平的心理再进一个球,下半场大家果然按照我的要求又进了中国队一个球。我想如果不是我们那么早在比赛里就领先的话,场面上可能会有一些不同。”

  此次比赛中国队中多名主力没有参赛,特别是后防线上的冯潇霆缺阵对全队防守影响较大,以致于在比赛里有了低级失误,但朴成华说:“我们队中也缺少5名主力,应该说这次与中国队还是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的。我们的第二个失球,门将也犯了错误。但相比之下,中国队后防线上犯的错误可能更多一些,他们的16号昨天有些紧张,主教练似乎应该早点把他换下。”

  中国队的主教练殷铁生已经表示希望在决赛里再碰韩国队,朴成华对于球队能不能进决赛倒并不太在意,他说:“我们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准备世青赛,这次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还要前往叙利亚热身。我只希望这次队中的替补球员能够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当然能够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是最为理想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