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望嵩:韩国球员真烦人 撞了之后一直叫一直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07 《足球》报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啊”伴随着一声惨叫,中国队的谭望嵩和韩国队的18号沈永荣双双倒在地上。这是中、韩之战的第65分钟,中国队队员跑过去只看了一眼就大声叫到:“换人。”场边两方的队医不等裁判招呼,马上就跑向事发地点。

  中国队的队医隗峰只看了一眼小谭的伤势,就大声地喊到:“快叫救护车,他得上医院。”事后他对记者说:“我跑过去的时候看见小谭头上的血一股股地向外冒,当时他受 伤的地方离眼睛很近,我就怕他伤到眼睛,所以赶快就叫救护车。”

  在双方的队医进行紧急的包扎之后,现场的救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将将两名队员抬上了救护车。在救护车上,医护人员对两人进行了进一步的伤口处理,两人都被带上了氧气罩,为了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颠波对球员造成伤害,医护人员特意对两人的颈椎进行了固定。在整个处理过程当中,韩国球员一直不停地喊叫,而谭望嵩则一声不吭,后来他对记者说:“当时那个韩国球员真烦人,在场上撞了之后就是他在叫,在车上又叫个不停,我真想告诉他把嘴闭上。”

  中国队的翻译李晨陪同谭望嵩一起去了医院,在医院里他给球场打来了电话向领队冯建明汇报伤情,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小谭的伤真恐怖,整个头部撞了个三角口子,肉都翻出来了。”冯建明则关心地问起小谭的眼睛有没有事,得到没事的回答之后,他才长出一口气:“只要眼睛没事,骨头没事,我就放心了。”

  主治大夫决定为小谭马上进行手术,因为伤口太大,整个缝合过程一直持续了20多分钟,等到手术全部结束,小谭在医院里已经呆了一个半小时。因为缝合的时候打了麻药,小谭自己也说不清缝了多少针,他说:“至少有10多针吧,要不也不能缝那么长时间。”队医隗峰也说:“小谭的那个口子是个弧形的伤口,至少得缝10几针。”

  因为头部缠了厚厚的绷带,谭望嵩的头发被高高束起,在回到酒店里队友们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小谭你的新发型真帅。”主教练殷铁生第一时间赶到小谭的房间时,一见面他就拍着小谭的大腿说:“好小子,真难为你了。”说完他嘱咐边上的队员说:“你们快去给他放点水,帮他洗个澡,折腾了这么长的时间别感冒了。”随后他又问小谭:“怎么样想吃点什么,我让队里的人给你买去。”小谭则说:“不用了,我自己带的有方便面,吃那个最顺口。”

  这一次已经是小谭第二次撞破头皮,上一次在亚青赛他是右额头被撞破,这次则轮到了左边的额头。谭望嵩有些失落地说:“我的猴年真倒霉,伤一个接着一个。” 殷铁生则安慰他说:“不要紧,这不马上就过春节了嘛,猴年说话就过去了。”

  因为伤口较大,此次谭望嵩将肯定缺席邀请赛余下的比赛,昨天他也一直呆在房间里自己休息。为了他的恢复,队里特意为他去订了中餐,但因为头有些晕,小谭的胃口并不好,饭吃的也不多。让小谭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父母担心伤势,但一个劲地说:“你就写上,让我的父母放心,我没有什么大事。”

  按照大夫的嘱咐,如果中青队能够进军半决赛,他将在一周之后去医院拆线。如果提前回国,他将返回四川家中治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