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输球原因是后防线低级失误 期望决赛再破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7:05 《足球》报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率队再次负于韩国队之后,殷铁生对于“恐韩症”的提法非常反感。就在记者采访之前,一位国内的记者打来电话,殷铁生在电话里一字一句地说:“又说什么恐韩症,别总拿恐韩说事了,这次是我们输了,要是赢了你们又怎么说?”

  《足球》:与上一次亚青赛输给韩国队相比,这次的失利有什么不同?

  殷铁生:我觉得这两次失利还是有一定差别的。上一次亚青赛说实话我们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在场上没有创造出什么有效的得分机会,对方赢得没有什么话说。但这一次情况就不太一样,赛后我们的技术统计显示,无论是控球时间、射门次数、有威胁的机会还是前场的定位球,我们都领先于韩国队。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也都是在压着对方打,我觉得与亚青赛相比,我们有一定的进步。

  《足球》:在你看来,我们这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殷铁生:就是后防线的低级失误,我们的三个失球几乎都是后防线个别队员的低级失误造成的,韩国队在这场比赛里的绝对机会也就这么三个,但他们都把握住了。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我特意对中前场的队员们说,今天你们打得很好,后卫的失误与你们没有关系。另一个原因是我们丢球太早,上半场10分钟就丢了两个球,好容易扳回来一个,下半时三分钟又是自己失误被对方打进了一个,丢球这么快这么轻易对球员的心理影响不小。

  《足球》:亚青赛上我们第一个丢球是自己失误,这次三个丢球又是低级失误,是韩国队在场上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吗?

  殷铁生:我觉得不是这样的,物习用面说了,昨天的比赛里一直是我们在压着对方打。前6分钟他们进球之前,基本上我们在进攻。我觉得出现低级失误是个别现象,与球员的个人能力、注意力和经验有关系

  《足球》:这两次失利后防主力冯潇霆都没在队里,是不是与他的缺阵有关系?

  殷铁生:应该说目前我们的后防线人员搭配还是弱一些,主要就是缺乏速度。特别是在现在的打法下,没有速度影响更大。土伦杯和亚青赛的比赛上,我们都是回收来打,这样后防的空档比较小。但昨天与韩国队的比赛,我们的一直在压着对方,队型提的比较靠上,这样后卫身后的空档比较大。我们丢的第二个球和第三个球都是对方在反击当中抓住我们后卫的失误打进去的,如果有一个速度快一点的后卫,可能会好一点。

  《足球》:这场比赛失利之后感觉你不是很服气?

  殷铁生:嘿……怎么说呢?输了球之后再说其他的也没有用,但我觉得这次我们在与韩国队比赛里还是有机会战胜他们的。现在说其他的也没用了,我只想带队打好下面两场比赛,能够小组出组。如果进入决赛,不是还有一次与韩国队交手的机会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