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树斌一肩挑国足国青 足协难下决心还有两个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3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经报道 正在参加卡塔尔8国赛的国青队在回国之后将就地解散,主教练殷铁生也将挂印而去。这样国足、国青两支球队将面临同样的尴尬——无人挂帅。足协的应对是,在这样特殊的过渡时期,希望由一个人兼任国青和国足的过渡主帅,而汉家军时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则成为了热门人选。

  在殷铁生已经确认离开的情况下,国青队主帅的选拔却一度陷入停顿。此前因考虑到2月份有08之星的邀请赛,足协内部急于定下新任主帅。但上周,洛阳方面的场地没能通过足协的认证,08之星邀请赛被无限期拖迟。而3月23日十运会的预选赛又要开打,多家地方足协的秘书长已经向青少部明确表示,希望在十运会预赛开打之前不要再组织85国青队的集训。这样在结束了卡塔尔8国赛之后,国青队将在北京就地解散,在4月份之前这支国青不会再安排进行集训。目前,国青的任务只剩下6月份世青赛,国青队主帅注定要成为过渡人选,这样的性质让不少候选人望而却步。

  面临同样情况的还有国家队,目前国家队已经确认了在3月27日和30日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两场比赛,地点是在欧洲,其中对手之一就是劲旅爱尔兰队。但因为选帅工作还没有展开,国家队此次出征只能由代理主帅临时带队。

  在两支球队同时需要代理人选的时候,李树斌已经进入了足协高层领导的视野,足协有意让李树斌同时出任两支球队的代理主教练。李树斌在汉家军的工作得到了足协内部人士的肯定,在前段时间的清远总结会上,李树斌制作的阿里·汉训练总结让与会的各支国字号教练相当佩服。而在北京职业教练学习班的学习过程中,一些老教练也对李树斌的业务水平大加赞赏,甚至有人直接向足协领导推荐。

  现在让足协难下最后决心的担心有两个,一是怕国家队和国青队之间的比赛冲突,但从今年的比赛安排来看,两支球队的比赛时间基本不发生冲突。另一点是,自1995年从辽宁主教练位置下课以来,李树斌只在2000年短暂代理过辽宁队主教练一职,其余时间一直出任助理教练,担心他担任主教练的经验不足。

  13日晚当记者就此事采访李树斌时,他表示自己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自己目前就是集中精力参加培训班的学习,但如果中国足协给自己安排新的工作,自己也绝对会服从并全力以赴去做好工作。在近期,足协还将就两支球队的教练人选征询多位圈内元老的意见,最后结果将在春节之后宣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