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成华:来一次真正的较量 理解殷铁生即将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13日上午10点,韩国队进行了抵达多哈之后的第一次训练。训练结束之后,韩国国青主教练朴成华在拉马达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青赛2比0的结果并不能表明什么,此次中韩再度交手依旧是势均力敌的较量。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韩国国青在韩国南部的南海基地进行了一周的赛前准备,不过朴成华对于球队的情况并不满意。由于上调国家队以及在日本踢球,亚青赛时的主力阵容中 有5名球员未能来到多哈参赛,朴成华承认“人员的严重不整让球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变得相当困难。”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太看重此次比赛的成绩,因为这仅仅是韩国国青备战世青赛的一个组成部分。

  回忆起中韩国青之间前两年的5次交锋,虽然韩国1胜4负处于劣势,但朴成华强调5场比赛双方都不是最强阵容、最好状态之间的真正对决。“去年年初在武汉的比赛,我们最好的队员都没有去,而亚青赛前在坡州的两次交锋,我们的很多队员都刚从海外回来,球队刚刚开始集训,还没有准备好,因此那3场比赛输了也很正常。到了亚青赛决赛的时候情况正好相反,我们处在一个比较好的时期,而中国国青则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有不少主力不能上场,那场比赛我们获胜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到目前为止,中韩国青之间还没有一场真正的较量。”

  当朴成华告诉记者自己有5名主力不能前来时,他主动问及了中国国青的情况。当知道中国队集中了两周时间,而此次队伍中依然缺少了冯萧霆、赵旭日、沈龙元等几名主力之后,朴成华认为中韩目前的情况差不多,备战和人员情况都不是太好,“我非常尊重中国国青,他们是组织很好、很有战斗力的球队,而且他们替补队员的人数和质量应该说要比我们好,这次的较量对我们来说会很困难。”

  记者告诉朴成华,中国青年队主教练殷铁生在带队参加完这次比赛之后就会到青岛俱乐部执教。对此朴成华表示理解,这种情况发生在韩国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我处于这样的一种情况,我会非常认真的考虑,首先要看俱乐部给我一个什么样的合同,毕竟到高水平俱乐部执教是教练的一种愿望。但选择会是非常痛苦的一个过程,因为在国字号球队中执教,虽然会有巨大的压力,但同时也有别人无法享受到的那种责任感和荣誉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