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请洋帅还不如请洋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5: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总局对中国各级国家队聘请洋帅紧急叫停!对此,曾与阿里·汉共事过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认为,“洋帅还是有很多可取的地方,但请洋帅不如请洋顾问。”

  昨晚,记者打通李树斌的电话时,后者刚刚结束当天的学习班课程,对于“总局今后不同意中国国字号球队聘请外籍教练”的说法,李树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不太可能!” “聘请外教与否,国家体育总局不能直接决定,总局下面设立了那么多中心,对具体项目,这个分管的中心最熟悉情况也最有发言权,找外教应该由中心来决定。”李树斌这样解释。

  因为阿里·汉直接导致中国国家队无缘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因此,很多人士全盘否定阿里·汉以及阿里·汉所代表的外籍教练。作为阿里·汉的助手,谈到这个敏感问题时,李树斌为阿里·汉“平反”,“不能用主教练是否完成硬性任务衡量他是否取得成功,在训练和比赛上,阿里·汉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聘用外教与否,这需要根据球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来衡量。如果球队比较成型,这个时候外教来的意义就不是很大,此时球队方面聘请一个外籍技术顾问就比较好了。但球队处于某个特殊阶段,比如说球队在冬训期间,需要加大体能训练,外籍教练有自己的特色,那时请外教效果可能会比较好;另外,守门员这个位置比较特殊,某一个阶段需要强化这个位置时,聘请外籍守门员教练就比较合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