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欲用87取代85 国少征战08奥运不是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1:2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用87年龄段国少队取代85年龄段国青队征战2008年奥运会不是没有可能,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也在论证这个方案的可行性。如果85年龄段球员的发展潜力过小,87国少队取代85国青队不是天方夜谭。

  上一届国奥队在国青队的时候实力很强,也让外界看到了希望。但是经过两三年的变迁之后,他们几乎没有什么质的提高,这是中国青年足球长期轻视技术培养造成的恶果。同样 的担心又出现在目前这支国青队身上,以目前的形势,谁也难以说清楚3年之后他们究竟有多大的发展潜力。而87年龄段即使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到2008年的时候很可能正是最适合他们的时候,在未来3年内的发展空间也很大。一位知情人士说:“从目前的形势看,87国青队的发展潜力的确很大,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术能力都不比85国青队差。未来两三年内谁也难以判断会发生什么事情,取代85国青队的大部分球员并非没有可能。”

  这种可能在清远基地也显得比较明显。在转机北京前,85国青队和87国青队曾经打过两场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87国青队在上半场1比1打平,最后1比2失利,但87国青队的技战术含量明显高于85国青队。此后双方约定用绝对主力再战一场,结果87国青队在上半场压着对手打,并以1比0领先。下半场,85国青队的球员在场上开始着急,拼抢动作有些大,在87国青队将主力基本上撤掉之后才1比1打平。当时在场的杨一民和冯剑明都对87国青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87国青队只在去年8月份参加过中、日、韩交流运动会,在清远集中7天就能够和85国青队抗衡,潜力的确很大。从以往的经验看,85国青队提升的空间将肯定小于87国青队。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87国青队和在德国的08之星队个别出色球员组成的球队,取代85国青队的希望很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