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国青将第六次交手 对方阵中留下了亚青赛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5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3个月前的亚青赛决赛,让中国球迷记住了一个新的“仇人”,他就是独进2球的“亚洲最佳青年球员”朴周永。此次卡塔尔八国赛,韩国青年队一半主力缺席,但主教练朴成华却是硬生生地从国家队主教练邦弗雷雷手里抢到了朴周永。

  命运把中韩两支青年队再次推到了一起,算起来,这该是两队的第6次交手了。更为巧合的是,韩国国青对如今境遇与中国国青非常相似,主力一半不能参加八国赛,后防核心 的受伤使两队防守能力急剧下降。主力门将车基石和白承敏、金英信等人正在养伤,李康珍、赵元光、吴章银等在海外球队效力的球员是因为俱乐部拒绝放人,而后防核心金珍奎因为要参加韩国国家队的集训,未能参加此次比赛。

  亚青赛MVP、2004年度亚洲最佳青年球员朴周永本来也会缺席此次八国赛,他被国家队主帅邦弗雷雷点名参加韩国国家队在美国的集训,但在朴成华的强烈要求下,经过韩国足协的协调,他最终留守韩国国青。朴成华的理由很简单,“卡塔尔八国赛将是一次难得的和欧洲力量型球队交手的机会,而且也是世青赛的一个重要热身赛,作为主力前锋,朴周永不能缺席。”这样的理由似乎已经很充分,但韩国教练历来看重和中国队的比赛,因为他们很怕“恐韩症”终结在自己的手里,此次唯独强留“中青仇人”,自然也少不了力取中国国青的意思。

  因为有半数主力缺阵,韩国国青队的阵容将有不小变化,不过亚青赛时的主力前锋组合朴周永和金承勇状态上佳。7日和釜京大学的教学比赛中,朴周永和金承勇各建一功,以2比1战胜对手。8日和湖南大学的比赛中,金承勇再度进球,韩国国青4比2取胜。

  韩国国青队一直有着慢热的痼疾,亚青赛时正是因为第一场比赛没有打好,结果很艰难地从小组出线,但到了后来越打越好,尤其是对中国队的决赛中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卡塔尔邀请赛中第一场碰中国队,朴成华表示:“中国队在亚青赛决赛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这次卡塔尔邀请赛是没有负担的友谊赛,相信他们能发挥出自己水平。我们和中国队交手多次,大家彼此都知根知底,所以尽量争取解决打不好第一场比赛的问题。”不过朴成华认为:“因为年末放假,我们的体能状态不尽人意,加上我们有多名主力缺阵,比赛不会打得很好看。而且如果过于追求胜负,反而会影响全队发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