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最后热身发猛进两球 陈涛“复活”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5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为了改善防守,让陈涛打后腰终究不是办法,在解放到锋线后,陈涛在10日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复活,独进2球。对于阵容不整的国青队来说,陈涛的状态来得正是时候。

  这位在亚青赛决赛中憋了一肚子气的正选前锋终于可以带着自信出发了。“上次亚青赛决赛打韩国队我受伤,只是在下半场才被替换上场。此前我们赢过韩国队4次,那次决赛 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说起上一次的较量,陈涛就一肚子的火。2004年10月9日,亚青赛决赛夜,0比2的比分定格在电子屏幕上,当球队工作人员上前打算安慰陈涛时,这个性格球员一把推开对方迎过来的手,从他低垂的脸上可以读出郁闷、愤怒的心情。

  “我听说这次韩国队也有不少主力不能去卡塔尔?虽然两个队都不是最佳阵容,但这很公平,上次我们的半个主力阵容不在,他们可是基本主力到齐啊。”说起上次的输球,陈涛至今耿耿于怀,“那次我上场的时候已经是0比2落后了,当时我们已经乱了阵脚,怎么打都没感觉了。我知道上次那个进我们两个球的前锋朴周永会来,好像他还是亚洲最佳青年球员吧,这次好好和他较量一下。”陈涛从来都不惧怕竞争,更何况这次面对的是一个曾经刺伤过国青队的对手。

  11日晚上10点,即将出征卡塔尔八强赛的U20国青出现在北京大宝酒店门口。刚刚抵达,酒店大堂内一片忙碌,搬完行李之后,陈涛和队友们就忙着出去吃饭,飞机上的一顿晚餐根本填不饱他们的肚子。众队员散去之后,饭店里只剩下了殷铁生和翟飙两位教练,以及少数几位留下来继续搬运行李的队员。大宝饭店很快就沉静了下来。

  国青队的飞机是11日晚上11点50分起飞,在多哈时间凌晨4点半降落,这样11日白天球队还有一整天的休整时间。主教练殷铁生表示由于天气寒冷,队伍不会在北京安排训练,可能给大家放假,外出购买一些东西。放假的事情队里还没有正式宣布,但不少队员都做好了12日外出的准备,除了在出国之前品尝一下中餐之外,很多人都决定储备一些食物、特别是方便面,这次出国由于不是正式比赛,球队不会像以往那样随队携带大量食物,伙食口味问题只能由队员们自己解决了。

  由于是足协08奥运战略的主力部队,U20国青在各支国字号青少年队伍当中是最受重视的,而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则是专门负责这支队伍的。13日晚,他将飞往多哈与球队会合,作为领队带队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