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殷铁生要走人 08之星青年邀请赛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原定于今年2月20日至28日在河南举行的第二届08之星青年邀请赛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已经被无限期延后,具体时间有待进一步确认。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先后联络的韩国队、埃及队、叙利亚队等均已答应派队参加,但是,其他邀请的球队如日本队、阿根廷队、德国队等由于接到邀请的时间比较 晚,在同一时间里,球队已经有其他安排,因而无法接受邀请。特别是德国队,由于中德双方此前曾有协议,作为中国08之星队留德的汇报条件之一,德国方面将派队参加中国的邀请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曾一度考虑要取消今年的赛事,但从国际影响等各方面角度考虑,最终决定先暂时将08之星邀请赛延期。

  邀请的对手之一无法接受邀请,一个实际情况是,由于中国足协是在事先找好了赞助商之后,才向参赛队发出邀请的,而赞助商在去年12月底才最终落实,而且赞助商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韩国队和日本队必须参加。日本队无法参加,多少影响了赞助商的情绪。

  不过,真正导致中国足协作出延期决定的,其实还是目前中青队主教练殷铁生去留问题。虽然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已经与殷铁生进行了沟通,但最终是去是留只有在卡塔尔八国赛之后才能最终决定,届时已经是1月底。

  如果殷铁生走人,换上一位新教练之后,在不到20天之内匆匆率队出征,很可能无法在这次邀请赛中取得佳绩,这样很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新教练继续执教这支队伍。而且,由于全运会预选赛即将开始,届时集训人员能否到齐尚难预料。在这种情况下,将比赛延期举行,即便是殷铁生走人、国青队更换教练,也可以有一个缓冲时间。

  12日上午足协将跟鲁能方面碰头,就1月底在廊坊召开的全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举行预备会,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可能将再次就国青队有关集训、帅位等下一步问题展开讨论。晚上,冯建民就将随国青队一起赶赴卡塔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