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研讨会达成共识 “国字号”战绩不佳怨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2:22 大河报

  本报讯 国字号教练研讨会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讨论主题,但是前天上午进行的国字号教练研讨会还是让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国字号球队成绩不佳主要责任在球员身上。

  据与会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李树斌等与外籍教练合作过的教练的汇报中,特别以米卢与哈恩为例分析了两个不同的国家队主教练的不同的训练方式。“不管是米卢的网式足球,还是哈恩一直在训练中强调的低平传球,这些不同教练不同的侧重点与方式本身并没有孰 优孰劣之分。”参加会议后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告诉记者,“但是我们的教练都发现,这些要求很难落到实处。”

  原来各位教练都认为,目前在各地方俱乐部不少国字号球员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大牌球星。这使他们在俱乐部队平时的训练中,往往偷工减料训练的态度与强度都远远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在地方队放松自己,到了国家队就不可能完成教练的要求。”与会人员都在这一方面达成了共识,并且大家几乎都在自由发言时提到了希腊国家队在2004年夏季夺取欧洲杯冠军的例子。

  据记者了解,对于国内联赛水平低,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少,青少年培养并不系统的希腊足球可以称霸欧洲杯,不管是与会的足协官员还是几个级别男女足球队的教练班子,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且他们都认为这与希腊国家队球员服从教练安排,认真系统地完成教练布置的每一个任务有着直接关系。冯剑明介绍说:“其实这些缺点在中国也存在,但是中国的球员似乎还不会把自己的劣势转化为认真训练,严格要求自己的层面上去。而且,进了国家队的,肯定都是地方上的大牌,在俱乐部管理训练不力,到了国家队就很难对他们有更高的要求。”

  (孙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