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土伦杯季军亚青赛亚军也心虚 要出发前竟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清新报道 这里有土伦杯季军、亚青赛亚军的主力,这里有入选过国家队的周海滨和陈涛,这里还有试训切尔西的蒿俊闵,但这群被寄予了很多希望的国青队,却在出征卡塔尔八国赛前把信心给丢了。

  在清远集训期间,国青队先后打了三场比赛,第一场对手是广州日之泉俱乐部参加香港联赛的球队,后两场对手是刚刚成立还不到一周的U18国青。首场热身国青以主力阵容出 战依然1比2输给了日之泉,这让不少队员心里都有些烦。两天之后跟U18国青首次交锋,主力阵容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替补阵容拿对手一点办法都没有,后防还连连出现失误,周海滨在场边有些坐不住了。“你说我们要是在这里三战三败出征,大家会对我们有什么想法?现在感觉有点踢什么没什么的味道。”

  而在第三场主力阵容下半场狂攻对方全替补阵容45分钟才勉强1比1扳平,而且对手还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第二天,在比赛中受了点小伤的蒿俊闵直言:“我在比赛时都有点不想踢了。咱们的防守太差,对方哪怕随便瞎踢一脚都能穿破我们的防线。越踢越没有信心了。”不少队员都觉得目前球队防守的羸弱主要是因为后防大将冯萧霆的缺席,一名主力队员表示:“由于冯萧霆不在,整条后防线都在调整之中,相互之间的配合、默契不够,而赵旭日走了之后中场的防守能力又下降很多,防守不出问题才怪。”

  主教练殷铁生也为球队的防线问题挠头。前面他都是让原来的左后卫刘宇跟苑维伟搭档打中后卫,希望先保证中路防守的稳固性,但没想到这么一调整两个边后卫的防守出了大问题,最后一场日U18国青的比赛中两个边路频频失守,导致中路的防守根本无从谈起,而陈涛和周海滨的后腰组合虽然对中场的控制好一些,但防守时两人都无法充当中后卫身前的屏障。

  三场比赛下来之后,殷铁生感觉这种防守配备到卡塔尔比赛会吃大亏。8日晚,殷铁生拿定了主意,刘清担任防守型的后腰,解放陈涛和周海滨,而刘宇和谭望嵩重新回到两个边后卫位置,中卫则由苑维伟和他在鲁能俱乐部的队友任永顺搭档。殷铁生解释道:“让周海滨和陈涛都在中前卫位置上,两人因为防守任务,进攻特点都不能充分发挥出来,与其这样还不如解放他们来进攻。攻防目的明确了,对整支球队或许更有利一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