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打算出台新规 国字号教练任期至少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43 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中国足协日前准备出台新规 ——今后,到国字号球队中任职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必须至少工作一年。

  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本土国字号主教练的月薪是1.2万元人民币,助理教练为1万元人民币。即使再算上球队集训期间每天80余元的补助,一名国字号的本土教练一年的收入最多也不会超过20万元。而在职业俱乐部中任职,年薪过百万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国字号教头“下嫁”到各俱乐部的行为也就可以理解了。

  关于待遇问题,日前召开的国字号球队总结会上,与会代表就中国足协以前颁布的关于国字号球队建设的19条规定重新提出了修改意见。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建议提高国字号本土教练员的待遇。

  虽然待遇问题是国字号教头转投俱乐部的重要原因,但是在谈到这一问题时,很多国字号本土教练表示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促使自己产生去俱乐部淘金的想法。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字号本土教练员目前与中国足协都没有签订过正式的工作合同。在这种情况下,其工作的稳定性与保障性无从谈起。(佳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