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清远会议总结04国字号 李树斌:国足并非一无是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00 济南时报

  昨天,中国足球国字号队伍研讨交流会议在广东清远足球基地召开,会议为期两天。与以往的一年总结报告不同,这次会议有了更多实质性内容:对球队比赛的制度管理,对球员平时生活训练的制度管理,对队医责任的制度管理将成为会议的重点。

  早上8点半,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是国字号队伍的教练发言。由于阿里·汉已经离职,助理教练李树斌对国家队备战、比赛中出现的失误进行总结。整个报告并不涉及对阿里· 汉个人的评价,完全是根据球队发展的思路在进行,发言时间为30分钟。3支国青队(85、87、88年龄组)由于要参加国际邀请比赛,主教练没有出席这次会议,他们改由自己的代表发言进行总结。

  女足方面,率领国青队取得世青赛亚军的王海鸣参加了会议。而已经离职的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张海涛没有出现在清远。官员们也拒绝对张海涛的缺席进行评论。

  总结1:中国男足

  不想批阿里·汉

  足协怕惹火上身

  由于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已经去职,因此本次总结会的中国国家队部分将由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代替进行总结性发言。针对2004年中国国家队的表现,李树斌认为应该一分为二来看待:在亚洲杯上中国队获得了亚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世界杯预选赛没有出线虽然给全年的工作蒙上了阴影,但是并不能代表中国国家队在2004年一无是处。

  李树斌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还重点介绍了阿里·汉的训练和选人经验,他说,阿里·汉哈恩比较重视训练细节和生活细节,对于球员在餐厅内着装不整和不等主教练就开饭不是很满意。不过,由于阿里·汉是败军之将,李树斌的发言没有引起其他教练的重视。

  朱和元与李树斌会后都否认了关于李树斌将出任国家队代主教练一职的传言,朱和元更是否认此次研讨会是对国家队工作的总结:“关于国家队的总结我们已经做过了,现在是确定完善各级国家队训练制度的时候。”而关于国家队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以及组队选帅的工作,朱和元表示足协已经有计划正在实施,但是此时尚未到公布的时候。

  对于阿里·汉的责任问题,中国足协采取了回避态度。在国家队没能出线后,国内舆论对于中国足协的选帅组聘请这样一位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已经长期脱离足球执教第一线的教练不断质疑和进行批评。如果得出阿里·汉不称职的结论,那势必使那些曾经参加了当时的选帅组的中国足协官员惹火上身,因此“阿里·汉做出了贡献,但是却没能找到中国足球的症结”将是对这名卸任主帅的评价主基调。

  总结2:国青队

  土伦杯找到信心“坐标”

  殷铁生要求规范化集训

  殷铁生是在土伦杯前临时接过国家青年队的教鞭的,在此之前2008国奥队的光环已经消失,他的球队充满低调前往法国,却没想到在土伦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三名。殷铁生认为,正是土伦杯让国青队找到了自信,看到了世界。“毕竟我们和巴西这样的强队打过,还战胜了他们,对法国这样的球队虽然处于劣势,但是也不是没的打。”在报告中,殷铁生谈到“单纯提高队员的个人技术是不现实的,目前最重要的是提高队员比赛中运用技术的能力”。

  对于国家青年队存在的问题,殷铁生认为应该进行规范化的集训,多打比赛,给国青队安排实战的机会,以一次赛会制比赛前训练7天到10天为宜。

  总结3:女足

  强调发挥速度优势

  王海鸣唱独角戏

  由于张海涛没来,王海鸣唱起了独角戏,他对国家青年女足的总结再次强调了自己的一贯观点,那就是要强调在运动中处理球的准确性与能力。

  他认为,中国女足和世界女足之间的身体差距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缩小的,因此,应该发挥我们的速度长处,这种速度不是绝对的速度,因为那也是个人身体素质的一部分,也许中国女足中有一名球员的速度很快,可以一个人靠速度突破所有的对手防守,但是其他的队友跟不上来就没有配合,没有配合也就无法提高进球的几率。

  (京 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