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新年第一战已敲定 难兄难弟8强之外比拼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6日下午综合消息,今天是国字号球队2004年的总结日,也是中国足球的“审判日”,而今天发生的事还真不少。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首先“代替”汉挨骂,而与此同时阿里汉却在澳超悉尼觅得了新合同。此外,新一届中国队虽尚未组建,但国家队新年的第一场比赛今天却已确定。

  中国足球审判日成阿里汉幸运日

  今明两天是国字号球队2004年的总结日,国家队代替前主帅阿里汉发言的是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据悉,总结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是唯一的话题,而输给科威特是2004年一年成败的关键所在。因此,今天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成了中国足球的“审判日”,不过对阿里汉来说,这却是他的“幸运日”,因为今天他拿下一份两年120万美元的新合同。

  在中国经历了惨痛的冲击2006世界杯失利之后,称要动手术的阿里汉也随即知趣地“逃离”了中国。闲赋在家的阿里汉除了身上“养伤”外,心理上也在经历着煎熬。此外,他还也给赶赴德国试训的昔日爱将郑智予以一些帮助。不过他现在不再闲了,据《悉尼先锋晨报》报道,他已经获得了一分澳大利亚悉尼俱乐部为期两年的合同,两年的薪水合计为120万美元。

  国家队2005年只剩下东亚四强赛

  按照原定计划,中国队今年有两项锦标赛参加,分别是1月初在美国进行的四国邀请赛和7月25日至8月6日在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不过,由于主办方方面的原因,这项赛事却变成了邀请中国队赴美参加对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的两场热身赛,足协经过再三考虑,放弃了这项赛事。因此,今年一年的中国队只有东亚四强赛一项赛事,对手仍为中国香港队、韩国队日本队。

  作为中国、日本和韩国制订下来的传统赛事,中国队必须每年都参加。这项比赛明年在韩国进行,2006年将在中国进行。当时,中、日、韩三国足协认为,东亚四强赛可以加强东亚地区的足球交流,共同促进东亚足球水平的提高。尽管没有了正式的赛事,但为了着眼于未来,中国足协将组队参加东亚四强赛。这也是中国队再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新年第一场比赛对手时间均敲定

  除去东亚四强赛3场比赛,离赞助商12场国际A级赛事的要求还差9场,所以,足协在国际比赛日为中国队安排赛事。本来,2005年第一个国际比赛日是2月9日,但这一天正逢春节,足协表示决定放弃这一天的比赛。同时,足协一直在忙于中超改革,尚未顾及这些问题。而国家队的重组自然也被延期进行,只是这一拖就浪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也失去了一次宝贵的、和强手过招的机会。

  按照2005中超赛程,3月20日第3轮过后有较长休战期,此时国家队也将正式组建。同时3月26日和31日是国际比赛日,于是国家队的新年首场比赛便被安排在了3月26日,对手阿联酋也已确定,而这也被阿联酋方面所证实。此前,阿足协高层曾试图联系爱尔兰队,但是终未能如愿,于是阿联酋随即又联系了中国队。由于两支队都未能晋级2006世界杯,所以这场友谊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只是这样的对手,这样的机会对中国足球而言已毫无意义。

  (红色弧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