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年伊始国足选帅尴尬起步 李树斌有望成为过渡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50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新年伊始国足选帅尴尬起步 李树斌有望成为过渡主帅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由于无缘八强赛以及中超革命风暴的冲击,哈恩走后的国足新帅问题一直被搁置下来,随着2005年的到来,国足新一轮比赛日的临近,选帅问题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本月7日,上届国足教练班子将在广州清远召开总结大会,会议除了总结国足兵败等问题外, 将重点确定新一届国足教练班子的组成,特别是选择新主帅的思路并划定人选范围。据记者了解,在新洋帅没有到位之前,上届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成为过渡主帅的可能性最大。国足教

  由于无缘八强赛以及中超革命风暴的冲击,哈恩走后的国足新帅问题一直被搁置下来,随着2005年的到来,国足新一轮比赛日的临近,选帅问题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本月7日,上届国足教练班子将在广州清远召开总结大会,会议除了总结国足兵败等问题外,将重点确定新一届国足教练班子的组成,特别是选择新主帅的思路并划定人选范围。据记者了解,在新洋帅没有到位之前,上届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成为过渡主帅的可能性最大。

  国足教鞭遭遇洋帅冷落

  和中国队2002年世界杯归来后选帅时的热闹景象相比,如今,已经人气尽失的中国队正受到史无前例的冷落,一度令人垂涎的国足帅位眼下却是少人问津。

  据记者了解,目前摆在中国足协案头的教练人选只有14人(世界杯后人选近50人),且均是一些“无名氏”,这些教练分别来自英国、巴西、捷克、新西兰、美国,据悉,还有一位来自葡萄牙的室内五人制足球教练,在2004年的彻底兵败后,米卢时期的中国队如今在“外人”眼里竟然沦落到如此地步。

  在这14人中,只有目前执教印尼国家队的英国人怀特还算稍有名气,而他在率领泰国队期间与霍顿、米卢执教的中国队交锋3次,全都以大比分失利。从怀特的资历来看,他也只能在东南亚地区找到自己的位置,问题是,他在这个时候毛遂自荐,足以证明目前中国队的“门槛”的确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热门人选尚未主动献媚

  霍利尔、邦弗雷雷甚至是雅凯,这些一度被媒体热炒的热门人物至今尚未与中国足协有任何的实质性接触,在未来三年无大赛的背景下,选择大牌名帅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越来越有点一相情愿的味道。

  据悉,中国足协确实曾打过霍利尔的主意,然而,对方紧咬不放的80万美金年薪却令中国足协望而却步,在中国队历任外籍教练中,包括霍顿、米卢、哈恩都没有超过40万美元,这也令到目前为止惟一进入中国足球视线的大牌教练至今只能隔海相望。

  除了霍利尔之外,像邦弗雷雷和雅凯等人都还仅限于传闻之中,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现在国足选帅显然会很困难,人家之所以肯来,一是为了挣钱,二是为了出名,但目前足协拿不出更多的钱,国家队未来几年都没有大赛可打,既没有吸引力又没有挑战性,哪个大牌教练会平白无故地耽误好几年呢,除非有白求恩。”

  确保排名推出过渡主帅

  在未来几年内,国足虽然没有正式的国际大赛,但是为了确保世界排名,中国队仍然要马不停蹄地征战各种友谊赛和热身赛。之所以要保证国际足联排名,也是为了下一届国家队再次出征世界杯外围赛时能够尽量争取到“种子”身份。

  到去年为止,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仅列第49位,亚洲列第8位,由于缺席八强赛,中国队的排名将会急剧下滑,如果没有足够的友谊赛和热身赛保证,中国队很可能被摒出亚洲8强,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将非常不利。另外,在赞助商方面,按照相关协定,中国队必须要保证每年进行12场国际 A级比赛。基于以上两个主要原因,新国家队的组建已经迫在眉睫。

  据悉,从今年2月份开始,各种热身赛将接踵而来,其中包括与乌拉圭、美国以及墨西哥等队的比赛都已经得到确定。目前关键的问题是在新洋帅没有到位之前,将由谁来带队?据记者了解,在此前呼声最高的朱广沪已经留守深圳后,上届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李树斌成为过渡主帅的可能性最大。李树斌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的首选还是国家队”,从执教经验和理论知识等综合因素分析,在新洋帅没有浮出水面之前,李树斌应该是过渡主帅的不二人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