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世少赛力争进8强 希望08之星能提升全队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30 《足球》报

  记者赵震清远报道 新年第一天的张宁很忙,忙得甚至没有时间搭理自己远道而来的夫人。白天他在指挥国青队打比赛,夫人只好和其他家属去逛清远县城。就连晚饭,也被他打发到球员餐厅对付。但一谈起自己的球队,张宁有些踌躇满志地说:“今年的世少赛,虽然足协没有给我们提出要求,但我们要力争进入前8名。”

  《足球》:张指导,新的一年里你的这支国青队的计划是什么?

  张宁:我们今年主要是为了备战9月份的世青赛,我们在每个月几乎都安排了集训。在清远的这次集训是我们第一阶段的备战。这个阶段备战的主要目的就是在体能上打下一个比较良好的基础,为全年的比赛做好准备。接下来我们将前往俄罗斯参加格拉纳钦邀请赛,二月份春节之后全队还将集中进行集训。3月下旬,我们队将前往日本参加尤尼克斯杯的邀请赛。4月8日到29日我们还将有三周的集训,主要是安排在香河。在5月15日到6月11日我们还将在香河安排一期集训。6月中旬我们计划在国内组织一次国际邀请赛。7月份我们争取到欧洲出访,打一次邀请赛。8月底9月初是我们备战的最后集训,我们会前往美国参加阿迪达斯的集训营,然后从那里前往秘鲁。

  这次集中之后你的几名球员被抽走了,是不是给你的备战带来比较大的困难?

  的确是困难不小,我们去德国的几名球员都是中前场的主力,另外王大雷今年肯定也不会留在我们这支队里。这5个人走之后,对我们的前锋线和门将影响都比较大。这次在清远,我们也调了一些人过来,但现在看来情况不是很理想,1988年龄组本来人就少,现在可选择的人就更不多了。这几天的练习比赛你也看了,我们前锋的得分能力是一个问题,像王刚他的条件相当不错,但现在在门前就是缺少自信,这几场比赛一直没有得分,这是下一步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那么今年的世青赛上你有什么目标?

  我觉得我们的目标分两个,一是软性的。去年我们成绩虽然不错,但是在比赛里也暴露出了相当大的问题,比如说是对抗中的技术含量和传接球的配合,这也是今年我们努力的目标。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训练,在今年的世青赛比赛里,我们的队员能够在这方面体现出与去年的不同来。另一方面就是成绩,虽然打世青赛,足协的领导没有给我们什么硬性的指标,但是我们自己对成绩还是有要求,我们要力争从小组出线,打进前8名。

  08之星选了你这支队里的5个人,对你来说这是不是另外一种肯定?

  我觉得青少年球队的任务之一就是培养人才,我为这支球队制定的三个目标就是近期打好世青赛,中期为奥运队输送人才,远期要为国家队出人才。现在留德的这几名球员对于他们个人的成长来说绝对是一个好事情,当然对于球队的其他球员来说也是一个促进一个机会。我希望在他们回到队里之后,能够对全队起到一个拉动的作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