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征在即国青一周三赛 目的明确剑指亚青仇人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清新报道 国青队本周将安排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将是国青西征之前最重要的练兵。殷铁生将通过这三场比赛改造国青,强化国青的攻击力,同时在阵容上将做出一定的调整。

  国青队2日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体能训练,殷铁生昨天中午给全队开会总结,“队员的训练态度还是比较让人满意,唯一的不足是部分队员间断了几天训练,也使得整个队伍的节 奏不统一,无法在下周开始齐步走。从下周开始我们将进入战术训练阶段,也就是开始本次集训的最后冲刺。”

  从今天(3日)开始,到国青队11日离开清新,国青队安排了三场重要比赛。其中5日和10日将和广州日之泉比赛,8日将和王军领军的U18交手。广州日之泉是今年的中甲劲旅,而王军的U18也有不少好手,是同龄组中的佼佼者。在最后这10天时间里面,殷铁生一方面是希望考察新人,一方面是准备在阵容和打法上进行调整。“我们现在这些队员都是年轻球员,他们应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单纯的技术提高已经很难,这个时候能够提高的是他们运用技术的能力。”殷铁生表示下一阶段他将坚持走技术道路,“没有技术就什么都没有,国青队必须坚持走技术之路。只有这样几年之后这支队伍才有希望。”

  目前这支国青队整体的技术含量还是不错,但是大家在运用技术方面还存在欠缺,这一点在和韩国队的亚青赛决赛中也暴露出来。在韩国队的快节奏攻防转换下,国青队员的技术动作出现变形,从而导致了最终失掉了这场比赛。在最近的训练中殷铁生已经开始强调快速,要求队员能够快速简练地完成传、跑、切。在强调快节奏进攻的同时,殷铁生也瞄准了卡塔尔首战韩国队,“这场比赛我还是非常渴望的,不是因为什么复仇不复仇的问题。我们最近一阶段解决的问题,就是亚青赛决赛暴露出来的问题。这场比赛给我们了一个检验成果的机会,我希望在比赛中看到我们解决问题的成果。”

  在三场比赛结束后,国青队11日从清新飞往北京,12日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14在那里举行的卡塔尔八国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