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对球员严重不满 搬来田径教练专练跑步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47 《足球》报

  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在执教08之星队半个多月后,克劳琛发现球员不仅在技战术上存在问题,在运动姿势上也有缺陷,为此,他在昨天专门搬来“救兵”———田径教练本森来帮助队员改善跑步姿势。但在半天的训练结束后,本森对球员的表现直摇头,“只有少部分队员勉强合格,至于大部分队员,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改变他们的错误姿势。”

  本森是克劳琛的好友兼同乡,他是Traufuraw体育学校的田径专业老师,在田径教学 上造诣很深。前天上午,本森带着练习田径多年的儿子亲自来到了训练场,在仔细观看了一上午的训练后,下午就开始了考察工作。

  在下午的训练中,先是由小本森做高抬腿加速的示范动作,小本森的动作协调而又灵活,但当08之星队员练习的时候,大部分队员的动作都不标准,不少人身体拧成一块,姿势非常难看。本森要求队员的高抬腿动作要有节奏感和频率变化,但是很多队员都无法达到。然后,本森又让队员作变速跑练习,不过作为足球运动员最基本的跑步,队员们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队员们的跑步姿势非常别扭,有的队员跑步缩着脖子、有的队员跑步重心靠后。一组队员在前面跑,就能听见其他球员在后面大笑,因伤没有训练的赵明鉴和古金金在一旁大笑着说:“怎么他们的姿势这么难看,看看人家老外跑得特别协调,看起来都舒服。”对于球员的表现,站在球场里的本森和克劳琛一个劲地摇头,李飞宇和中方教练则是铁青着脸。

  训练结束后,本森的脸上写满了不满意,“只有一小部分队员达标,大部分队员的动作都不规范,至少需要几年的时间来纠正。”本森向记者再三强调了正确的运动姿势的重要性,“拿跑步来说,如果姿势正确的话,能够增加跑步速度,虽然你可能只快那么一点点,但这在激烈的足球运动中却至关重要,能够更快接触皮球,也许在某种程度上就可能改变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还有,身体的协调性程度决定了足球动作的协调性,运动不协调肯定踢不好足球的。”在问及德国球队的训练时,本森说:“这些都是运动的基础,他们从小就会有很专业的训练,因此长大后动作就比较正规,我没想到中国球员会是这样差。”本森会在球队呆上三四天,来纠正队员的错误动作,但是对于结果,本森并不乐观,“要养成正确合理的运动姿势,这需要多年的时间,克劳琛让我来,可能是想让队员培养一种运动意识吧。”

  本森的结论让克劳琛多少感到失望,在当天的分组训练中,克劳琛的嗓门明显大了起来,对球员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由于几名受伤球员无法训练,因此在分组训练时小本森也加入其中。但令人惊讶的是,从来没有踢过职业足球的小本森在场上的表现甚至比一些中国球员出色。随着球员失误的增多,克劳琛终于压不住了火气,“你怎么传球的,你要让他骑自行车去上海呀。”当一名队员在不好的位置上仍向队员要球时,63岁的克劳琛连声“狮子吼”:“别乱要球,不要当汪汪狗(shoutingdog),我都第三次说你了,你怎么就是不改……”克劳琛真是愤怒到了极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