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多哈八国赛 中国U19国家队首战世仇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47 《足球》报

  记者刘峰报道 据记者从卡塔尔足协获悉,在明年1月14日至26日举行的第四届卡塔尔多哈八国邀请赛上,中国U19国家队和韩国青年队、挪威青年队和乌克兰青年队一起分到了B组,中国青年队将于明年1月15日首战老对手韩国队。

  这次参加卡塔尔国际邀请赛的八支队伍无一例外都是准备参加2008奥运会的青年队,实力不可小视。八支队伍包括亚青赛的前三名韩国、中国和日本,另外还有北非、北欧的 劲旅阿尔及利亚和挪威。八支球队总共分为两组,A组:卡塔尔、日本、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B组:韩国、中国、挪威和乌克兰。率先打响的是A组的比赛,14日将由东道主卡塔尔迎战日本队,阿尔及利亚对垒斯洛文尼亚。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时间是22日,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决赛都在26日进行。

  本次卡塔尔八国赛的看点是中韩之间的再次对决。这次参加八国赛的韩国队是亚青赛夺冠的原班人马,这支韩国队拥有刚刚获得今年亚洲最佳新秀称号的球星朴周永。在亚青赛之前,国青队曾经四次战胜对手,可以说是一扫中国足球的“恐韩症”阴影,但在亚青赛决赛上,缺兵少将的国青队却以0比3的悬殊比分败在韩国队脚下,最终只获得亚军。卡塔尔的这场比赛应该是“殷家军”的复仇之战,也是殷铁生和朴成华的再次碰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青年队。卡塔尔队在亚青赛仅以0比1小负中国,如果小组出线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在淘汰赛上遭遇中国队的话,这将是主教练穆萨纳德在半年内第三次率队同中国交手。在亚洲杯和亚青赛上,穆萨纳德率队都以0比1的相同比分输给了中国,这次相信穆萨纳德不会善罢甘休。而且兼任国家队助理教练的穆萨纳德刚刚辅佐南斯拉夫人穆舍维奇率领卡塔尔队获得海湾杯冠军,这次八国邀请赛,穆萨纳德的目标是第二个冠军。

  如果国青队能在卡塔尔八国赛上最终捧杯的话,这对于陷入深渊的中国足球和备战明年的世青赛来说,都将是一个不错的开局。

  这支国青队与同年龄的韩国队相遇了五次,去年中、日、韩三国交流赛上,我们在韩国客场赢了他们2比1,今年年初在武汉主场赢了个3比1,8月在韩国热身时又是两个1比0战胜他们,但后来在马来西亚的亚青赛决赛上,缺兵少将的国青队0比3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