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知情人:朱广沪无意执教重庆 国足帅印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05 球报

  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终于找到了下家,接手的正是前不久收购健力宝集团但又遭遇三水市政府抵制的北京汇中天恒公司。据了解,汇中天恒将在12月27日(本周一)正式对外公布此事,而他们也承诺将在28日前往健力宝俱乐部账户打入2000多万元的“救命款”。

  应该说,汇中天恒接手深圳足球根本算不上一桩真正意义上的买卖,因为汇中天恒11月15日收购了健力宝集团,同时也收购了张海、祝维沙、叶红汉三人持股的三水正天投资 公司,而健力宝集团持有健力宝足球俱乐部10%的股份,三水正天投资公司持有健力宝足球俱乐部90%的股份。换句话说,健力宝俱乐部早就属于汇中天恒公司名下了。汇中天恒时隔一个多月再谈入主深圳足球,颇有炒作之嫌,其所谓的入主,只不过是实质意义向俱乐部注入救命资金,而且有明显的张海在幕后操作的痕迹。

  在11月初爆出健力宝集团1元钱出让健力宝俱乐部的惊人新闻之后,健力宝俱乐部的出路广受关注。近两个月以来,各种传闻不断,中兴、金威等深圳本土大企业接手健力宝俱乐部,一度被认为是只差签约,但谁也没有想到最后会是这种结果。有权威人士分析,汇中天恒突然决定拉深圳足球上岸,只不过是自买自卖的资本游戏,而游戏的主人公正是前一段时间极其活跃的以“改革派”自居的张海。

  据分析,李志达早年在深圳运作丽斯达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护士”护肤品,期间与张海来往密切。而在收购健力宝集团的过程中,张海玩的就是左手倒右手的游戏,其操盘手正是李志达。在12月份三水市政府强行介入健力宝集团的重组之后,聪明的张海甚至与李志达演起了互相攻讦的双簧戏。

  消息灵通人士称,此次接手深圳足球的表面上是汇中天恒公司,实际的幕后老板仍是张海。张海玩的是自买自卖的老一套。通过这样的倒手,健力宝俱乐部算是彻底摆脱了其他人的控制,规避了被三水方面介入的危险,而完全归于张海个人名下。至于汇中天恒为何抢在12月29日球员转会截止日之前才宣告入主,不排除逼深圳市政府出手救市的可能———到目前为止,健力宝俱乐部拖欠笔架山基地、深圳体育场的各种费用有500多万元。而明年笔架山基地将重新翻修,几个月内无法使用,深圳队也急迫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基地。早在去年,健力宝俱乐部就向深圳市政府递交了要在深圳批地建基地的报告,但一直未被审批。

  无论汇中天恒入主深圳足球性质如何,对深圳队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按健力宝俱乐部人士的说法,28日前汇中天恒就将打入一笔2000多万元的救命钱,这对稳定军心、留住朱广沪及其旗下主力球员,将起到关键作用。

  事实上,在解决俱乐部的出路问题后,朱广沪等人也无意离开深圳。“我敢肯定,老朱目前对执教重庆、天津并没有什么兴趣,带领球队参加亚洲比赛以及执掌国家队帅印才是他的下一步目标。只要解决了球队的生计问题,他肯定会留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知情人士表示,朱广沪加盟重庆力帆的说法纯属炒作。而到目前为止,深圳队还没有一名球员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这意味着李伟峰郑智李毅等人将离开深圳另谋出路的传闻也都属于有意的炒作。“这是惯例,每到转会的时候,球员也好,俱乐部也好,都喜欢炒作,不炒作身价怎么提出去,但这些传闻十有八九全都是假的。”知情人士笑称。

  “我们不管深圳队的新东家到底是谁,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深圳队的深圳两字不可能出现变化,深圳队的主场仍然将留在深圳,俱乐部也将设在深圳,这些都不会发生变化。”深圳市足协某官员认为深圳队的生存警报已经完全可以解除。作者:特约记者申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