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集训殷铁生受制于人 卡塔尔八强赛可能凑不齐2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40 《足球》报

  记者赵震清远报道 事隔两个半月之后再将国青弟子重聚旗下,殷铁生却是烦恼多于高兴。报到的第一天分发比赛服时,7套亚青赛的比赛服摆在助理教练的房间里没有人领取,那是在提醒殷铁生,共有7名亚青赛的队员将缺席这次世青赛之前的最重要集训。

  参加亚青赛的20名球员当中,有四人缺席殷铁生早有准备。董方卓正在征战比乙,冯潇霆和王寿挺两人都是因为伤势还没有痊愈,而张可则是因为误服禁药正在面临足协的禁 赛处罚,但接下来三名球员的缺席则让殷铁生有些意外。大连长波的高中锋邹游在到国青队报到前三天,突然患上了急性阑尾炎,只能进行手术治疗,这样在本次集训的前段时间他肯定无法前来报到。而申花队的两名参加了亚青赛球员王洪亮和沈龙元的缺席则更让殷铁生措手不及。此次申花队共有三名队员入选了国青名单,除了第一次入选殷家军的刘云涛之外,王洪亮和沈龙元都是这支球队的常客,其中沈龙元还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王洪亮也是主力替补,特别是在王寿挺受伤之后,王洪亮是后腰位置上的第一替补人选。

  但就在这次集训开始之前,申花俱乐部专门给中国足协发去了一份传真,替王洪亮和沈龙元两人请假,理由是两人都有伤病在身。假直接请到了青少部,殷铁生本人直到26日晚上仍然没有看到这封请假的传真件。

  让殷铁生不太理解的是,就在本月18日他率领山东十运队前往南京集训比赛时,还曾经与王洪亮与沈龙元两人见了面,而且那一次两人都打了半场比赛,当时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的表现。上海市足协的主席卢申当时也在场,但也没有向殷铁生提出请假的事情。而一周之后,两名队员就双双缺席集训,让他感到有些难以理解。而此前在国家队集训时,队员即使是有伤病也得先到国家队中报到,经过国家队队医确认后才能返回地方队治伤。

  缺少上述球员的直接后果就是,下个月的卡塔尔八强赛殷铁生甚至将面临凑不齐参赛的20人的困境。

  为了方便各国足协提前为队员办理签证,此前卡塔尔足协要求每队最多只能报名25名球员,最后参赛的20名球员将在这25名球员当中产生,他们也负责为这25人发放邀请函。在当时足协确定向卡塔尔传真的25人名单当中,张可、王洪亮、沈龙元、邹游四人都在名单当中,而在这四人突然缺席之后,意味着目前国青集训的25人当中只有21人有资格前往卡塔尔比赛,而接下来还有近半个月的训练,稍有闪失殷铁生就面临着无法凑足20人出征名单的尴尬。

  除去上面的几人,U17国青也与殷铁生抢人。鲁能队的王永珀和崔鹏两人虽然到了殷铁生这支国青队当中报到,但明年1月初U87国青队组建之后,他们两人将有可能会去那支球队报到。

  另一个让殷铁生烦恼的是目前他对国青下一阶段的赛事安排都不是十分清楚,这让他无法制定出明确的训练计划。26日他对记者说:“到现在为止,卡塔尔八强赛的赛程还没有传到我们的手里,打多少天我都不知道,而从卡塔尔回国之后的训练和春节期间的放假安排现在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我现在只能对目前的两周多时间的训练心里有数,后面的事情还得等这几天落实之后才能确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