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拒绝一天三练 恢复体能战术练习重铸左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7 《足球》报

  记者赵震清远报道 对于国字号球队来说,冬训两个字往往会变成很具体的要求,比如说一天三练,比如说万米跑。但这次国青的冬训将与这两个要求无缘,因为时间和人员上的关系,体能训练将只会进行一个星期,而在这一个星期里殷铁生也不准备给队员盲目上量。

  U19国青队在12日就将出发前往卡塔尔参加8国邀请赛,这意味着在清远他们将只有两周的训练时间。殷铁生计划在第一周的时间里为队员进行体能训练,随后的一周将进行对 抗和一些技战术的演练。

  体能训练恢复为主

  一提起体能训练,人们记忆里最深的仍然是万米跑和一天三练,去年的这段日子里,上届国奥队一直在进行这样的魔鬼训练。但殷铁生对记者说:“我们这次的时间比较短,不可能有那么长的时间进行体能准备。另外目前队员们的体能水平也参差不齐,有的在联赛之后已经休息了一个多月,而有的才休息了一周,所以即使是在第一周的体能训练里我们也不能盲目上量,要注意观察队员们的身体情况。”

  两个月前的亚青赛给殷铁生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经验,那一次国青队正是因为体能不足才在最后的决赛里负于韩国队无缘冠军。殷铁生说:“亚青赛之后我总结了经验教训,我们在这种大赛期间的恢复和调整还有很多缺陷。国字号球队与俱乐部队不同,应该说很多基础都应该是在俱乐部调整好的,作为国字号球队更多的还是组合,也要注重队员们身体的恢复。”

  为了让队员们休息好,27日的第一天上午殷铁生不要求队员们早起,同时只安排少量训练,下午才会为队员们上一些量。

  战术练习重铸左路

  而对于对抗练习,殷铁生也比较慎重,主要是队中的几名主力球员都有伤在身。陈涛因为大腿拉伤,在联赛的后期就没有上场,周海滨在足协杯决赛上受了伤,赵旭日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重新归队的阎相闯刚刚恢复训练才十多天。殷铁生表示:“我们在一周之后才会安排一些训练比赛,主要是和国少队以及这里集训的青年队为主。”

  一周之后的训练比赛还是殷铁生观察新人的一个最好机会,此次集训国青召进了六七名新人,殷铁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对国青队的左边路人员进行新的组合,为未来的世青赛做好准备。

  此次调入的几名新人当中,打中卫的刘云涛和王昆被殷铁生寄予厚望,他希望在中后卫当中能够发现一名进入主力阵容的球员,这样可以把原来的中后卫苑维伟解放到边后卫的位置上去。除此之外,惟一的一名广东籍球员卢琳也被殷铁生看重,因为他是一名司职左前卫的左脚球员,而这个位置正是国青此前的软肋。阎相闯的回归也给左前卫人选增加了选择,他和蒿俊闵将尝试出现在这个位置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