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秘鲁世少赛进入前八 忘掉亚少赛冠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55 新浪体育

  中国国少队主教练张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队参加秘鲁世少赛的目标是进入前八名。张宁说:“未来完成世少赛的目标,我们从清远集训开始努力提高球队的技术含量,提高球队整体的战术素养,争取到明年9月份的时候达到整体战术的要求。”

  记者:9月份的亚少赛,在取得冠军之前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明年9月15日开始的世少赛有什么明确的目标?

  张宁:我们参加日本亚少赛时的目标就是冠军,因为只有拿了冠军之后才能证明我们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才能让这些球员有更好的机会参加更多的国际性大赛,否则他们就只有解散回家,结果难以预料。

  明年9月份参加秘鲁世少赛我们也有明确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参加比赛的共有16支球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进入前八之后我们会要求队员放下所有的包袱,放来了打,争取最好的成绩。

  记者:这次清远集训的目的是什么。

  张宁:这次集训首先是为1月14日在俄罗斯进行的格林纳钦杯国际邀请赛进行备战,主要是体能储备和技战术能力的提高。参加这个邀请赛的球队为8支,中国和乌克兰、立陶宛等球队分在B组,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波兰分在A组。中国队所在B组的对手既有欧洲技术型球队又有典型的力量型球队,有很高的锻炼价值。

  记者:我们这支球队的技术比较粗糙,你认为球队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张宁:我们这支球队的特点首先是体能好,这在亚洲有很大的优势。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速度比较快,这个速度不是只无球时的绝对速度,而是指攻防转换上的速度比较快;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我们的整体战术比较好。但是,世少赛比亚少赛高出一个档次,仅仅靠目前的身体和速度优势很难取得大的突破,我们必须从整体战术素养、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攻防这三个方面取得突破,才会有取得更好成绩的机会。

  到了世少赛,我们不会拿我们的短处去碰别人的长处,必须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在亚洲,我们在技术上已经落后于韩国和日本,如果我们不发挥自己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在亚洲就难以取得颠峰成绩;在世少赛上如果我们不发挥我们自己的特点同时又能在技战术得到大的提高,就能有所收获。

  记者:这支球队打了很多的国际比赛,这对他们今后的职业化道路应该有很大帮助。

  张宁:这支球队过去已经打了24场国际比赛,分别是在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山东潍坊,这24场国际比赛对他们适应大赛的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的提高很大。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球员由于心理过度紧张,多比赛的发挥影响很大。现在心理素质明显加强了。当然,我们教练组也和球员一起在进步,毕竟我们这个教练组此前也很少经历各种国际大赛。

  记者:中国足球需要在世界赛场取得好的成绩来提高自信心,国少队承载的希望也很大。

  张宁:我们也知道国字号球队都必须承受巨大的压力,我要求队员们必须忘掉亚少赛冠军这个头衔,现在从零开始。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平常心,才有可能在世少赛上打出让大家满意的比赛。

  (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