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家军不感冒08之星 输球能够让我们摆正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张卫报道 08奥运之星和留在国内的殷家军是完全不同的两拨队员,却都是为08奥运设置的常备军。当记者把08之星0比6惨败的消息告诉殷家军里的球员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0比6啊?!怎么输这么多?”不过,对于师弟们的表现,殷家军的队员却不愿过多评价,“我们对那个队不熟,不好说啊。国青马上要集训了,卡塔尔八国赛1月份转眼就要开始了,我们得好好准备。”

  殷铁生除了担任国青队主教练之外,同时也是山东十运队的主教练。19日,当记者找到殷铁生的时候,他刚刚从十运队回来。对于08奥运之星0比6输球的消息,殷铁生第一反应是感到非常惊讶,不过在得知对手是大学生联队后,他稍微松了一口气,“这个比分应该也正常,他们应该比我们这批大挺多,而且08之星的这些孩子缺乏国际比赛经验。”由于不了解这场比赛的具体情况,殷铁生不愿意过多评价,“我只能说单纯从比分上来看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水平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有人担心这场比赛会影响队员的信心,殷铁生则表示这一点不用太担心,“我们出去就是为了学习,输球不一定就是坏事,输球能够让我们摆正位置,看到我们和足球先进国家的差距。”

  和殷铁生相同的是,国青的队员对于0比6表达了一样的惊讶,不过不同的是,他们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不是那么关心。刘宇和冯萧霆都表示,“08之星的人不是很熟悉,比赛有没看,不好说。”赵旭日则认为,“可能是他们年龄比德国人小吧”。对于国青的这帮队员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马上要开始的集训和比赛,“卡塔尔八国赛水平很高,对手都是强队,机会难得。”

  19日,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正在广东清远督训全国U19男足的冬训工作。当记者为0比6加上“惨败”的定语时,冯剑明有些不高兴。他说:“这种比赛打的比分再高,我也不在乎。我们到德国,就是因为人家比我们强,我们才有去的理由和价值。第一场比赛输了0比6,不多!”顿了顿,冯剑明说:“从输开始,总比赢强。在国内、在亚洲他们已经有些翘尾巴了,让0比6给他们降降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