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承认全方位落后 冯剑明:需要十年努力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22:51 新浪体育

  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发展不容乐观。他说:“我们青少年球员的技术和世界先进足球国家有着巨大的差距,比如射门技术,更多时候我们球员的射门可能偏离门柱两毫米,但要超越这两毫米,可能需要付出十年的努力。”

  正在广州清远基地参加冬训的600多名U19年龄段球员,尽管整体上拥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但是他们的技术包括位置技术还非常粗糙。据悉,这是中国青少年球员存在的普遍 现象,短时期内难以有大的的改观。2004年是中国足球年,共有六大战役七大赛事,结果在最为重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预选赛和雅典奥运女足赛上大栽跟头。近日,中国足协内部也再次承认中国足球整体全方位落后于足球先进国家。冯剑明说:“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杨一民都称抓好青少年球员是中国足球的根。我们在大赛中的失败注意是因为败在技战术,就是技不如人。但是,要想真正提高我们的技术,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青少年教练共同的努力。”

  冯剑明表示,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的根本在青少年教练水平的提高,他说:“对于这群思想比较活跃,生理和心理都处于转型期的青少年球员来说,每位教练都要有妈妈的心、婆婆的嘴和爸爸跑不断的两条腿。要让这些青少年球员知道应该提倡什么,不该去做什么。中国足协从这期U19冬训开始提出了技术大练兵的目的,因为只有把技术搞上去才能真正中国足球的水平。”

  冯剑明还提到了国青队和国少队,他认为国青队和国少队分别在亚青赛和亚少赛取得了亚军和冠军的成绩,但这些成绩不能掩盖我们在技战术方面的差距。冯剑明说:“我们的球员已经拥有了出色的身体,如果再拥有出色的技术,那才可能成为真正的强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作风需要提倡,但绝对不能忽略技术,否则我们在世界大赛中就不会走得太远。技术差的球员和技术好的球员总有那么一点点差距,但这一点点差距可能需要多年甚至在自己的足球运动生涯中去弥补,而且还不一定弥补得上。”

  (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