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寂寞比乡愁更现实 两点一线有钱没地方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巴特基辛根报道 热闹的场景、新鲜的感受总像烟花一样短暂。

  08之星即将起程的时候,队员们总是被各种活动包围,有各种各样的记者跟随在他们身边。在经过了刚刚抵达巴特基辛根市的几天热闹之后,这座小城重新回复宁静。在冬季冷得有些肃飒的空气里,08之星们为了梦想,默默地开始了他们的训练生活。一切都归于原来的面目——寂寞、枯燥,而这就是足球训练的本身。

  两点一线的生活

  每天上午7点半起床洗漱早餐,8点半开始将近一个小时的理论学习,然后坐大巴前往训练场,一直练到中午11点半;回来洗澡、吃午饭,休息一会,下午两点半继续出发训练;4点半回到酒店,7点晚餐、10点准时上床睡觉。这就是08之星一天的生活安排。刚到时,最初对新环境的新鲜感逐渐被公式化的训练生活取代。而目前球队的训练生活环境还不是最理想的,空闲时间能进行的活动比较少。

  队员们似乎对这种近乎枯燥的生活并没有明显的不适,“在国内其实跟这里差不多,在俱乐部的训练生活其实也是这个节奏,每天就在训练场、宿舍和食堂之间打转,因此这里虽然是国外,但我们并不觉得不习惯。”对这些从很小开始就离开父母参加集中训练生活的小球员来说,这种两点一线的生活并不是第一次经历。

  有钱了,怎么花?

  不过,巴特基辛根毕竟不是中国,同亲人远隔万里多少让他们有些想家。这几天,不时有队员问记者,“你什么时候回国?”当听到是下周一时,很多队员多少都流露出了一些羡慕的表情。“想家吗?”当记者问球员时,很多人脱口而出“当然想了”。

  现在他们跟国内的联系还不太畅通。旅馆虽然有三台电脑可以上网,但却没有中文系统,唯一的联系方式是打电话。旅馆还没有装上磁卡电话,队员们只能在二楼德中足球协会办公室打。由于花的是别人的钱,大家打电话都小心翼翼的,每次说不了几分钟。14日队员们拿到了一张50欧元的手机卡,这下可以发短信了,但用手机打长途他们是打不起的,50欧元打不了十分钟,不过有了手机卡之后就可以用一种长途卡往国内打了,据说很便宜,5欧元能打500分钟,不过现在队员们还没时间去问到哪里买那种卡。

  巴特基辛根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城市,城镇中心只有1.3万人,而且属于疗养型的老年城市,平时很少能看到人,特别是跟他们同年龄的青年人就更少了。每天出去训练,基本都看不到人影,14日中午训练结束在场地边碰到一群来锻炼的小孩子,大家就兴奋得不得了。

  古金金表示,这里跟国内训练时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国内放假的时候能出去玩,能找到朋友,而这里却不行。就算是放假也不知道去哪里,这里也没什么可逛的,小城里的商业区地方不大,店也很小,没什么买的。13日全队每名队员发了130欧元零花钱,教练是200欧元,但这些钱在这里并不能买什么东西,大家现在也没有什么购物的欲望。

  旅馆打发业余时间

  从下午训练回来到睡觉前的四五个小时是大家一天中的休闲时间,目前大家的活动略微枯燥了一些。二楼有一台电视,但都是德文台,除了周末的比赛之外其他节目大家都看不懂,电视很少有人光顾。此外的活动器械就是一张乒乓球台和一张台球桌了,不过现在玩的队员也不是很多。“在国内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这两天练得挺累的,而且时差好像还没有完全倒过来,晚上10点不到就困了,昨天晚上8点我就上床睡觉了。”后卫王伟龙表示晚上的时间现在还挺好打发。除了简单玩点游戏之外,每天晚上大家还要写心得、写日记,这也是队伍的要求,希望大家每天都要进行思考,而且很多人晚上还要复习一下当天上午克劳琛讲的理论课内容,因为第二天的课上克劳琛是要提问。

  头一个礼拜的日子大家都没有书报可看,不过这个问题马上可以解决了。队伍已经跟使馆联系了,过几天会送一批中文的书籍和报纸过来供大家阅读,德中足球协会的理事秦小明先生还送给球队一大摞德甲比赛的精彩剪辑录像带,让大家平时没事的时候看。

  “现在主要是丰富一下队员们的业余生活”,无论是德国方面还是中方教练组都在为此想办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