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气冷 场地硬 无比赛可打--08之星德国遭遇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3 南京晨报

  从8日晚抵达巴特基辛根至今,08奥运之星队的德国之行已经过去了一周。随着德国严冬的到来,连续几天的寒冷给球队的训练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阴冷的天气、坚硬而湿滑的场地,都像是无形的训练杀手……

   住宿:6个人挤在一个房间

   德国当地时间12月8日22时,折腾了十几个小时的08奥运之星队终于抵达了巴特基辛根。虽然临行前德国方面所介绍的驻地环境相当漂亮,但是到了地方队员们才发现,所谓的驻地其实就是当地的一家小旅馆,而且里面的设施也不像外表那样好。

  08奥运之星队一行总共29人,除了领队、三名教练和队医住的是单间外,其他24名队员被安排在6个大小不同的房间里,有一个房间甚至要住6人。更重要的是各房间都没有独立的卫生间,淋浴间也是公用的,只有4个喷头,至少要2个多小时才能让所有队员都冲一遍。

  除了住宿,通讯是困扰这些孩子们的最大问题。这家旅馆里不但所有房间里都没有电话,就连周围也没有磁卡电话,队员们抵达之后根本没有办法向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原本网络还能成为全队同外界联络的渠道,但是打听了过后才知道,这家旅馆里的三台电脑都没有安装中文操作系统,甚至连中文页面都无法正常显示,当然更不能下载一些聊天软件了。

   训练:球场不是绿的是白的

   从8日晚上抵达巴特基辛根到9日下午参观场地的时候,队员和教练们都还没有意识到气候和场地问题的严重性。9日下午实地考察一块训练草皮时,大家都觉得特别软,很多队员说这块草皮压一压就非常好了。后来一位来自北方的球员的说法很快打消了大家的这个念头,“那天我们是下午去看的场地,又有阳光,那草皮那么软肯定是土里的冰解冻把场地给拱成那样的,如果上午去那里训练,肯定还是冻得硬邦邦的。”

  从一开始球队就没有选择那块曾经实地考察过的场地,克劳琛更喜欢汉斯·魏斯体育公园里的场地,那里有两块连在一起的训练场,地方确实要比球队看过的那块草皮大。10日上午9点半,球队第一次到场地上训练,一下车看见的是白茫茫的一片,绿色的草皮被一层乳白色厚重的霜给完全笼罩住了。

  由于草皮上全是霜,整个场地变得湿滑无比,队员们对此完全没有准备,对抗一开哨之后场上出现最多的情况就是摔跤,特别是在急停急转的时候,常常出现两名球员同时滑倒在地上,只有皮球稳稳地停在那里。两个门区的土地硬得像水泥,这可苦了三位门将,每一次倒地扑球对他们的身体都是一次折磨。

   比赛:圣诞节让热身赛泡汤

   日常训练难,联系热身对手更难,这一点随着德国足球各级联赛进入冬歇期后变得更加明显。12日上午,克劳琛、李飞宇、胡建平和区楚良四人没有出席训练,他们到菲尔德观看一场19岁以下球队的比赛,对阵双方是菲尔德跟纽伦堡,克劳琛是希望能联系热身对手,他们此行一方面是要看看两支队伍的水平怎么样,同时也借机跟人商量热身赛的事情。但是遗憾的是,这两支球队不约而同地以圣诞节即将到来为借口,婉言谢绝了克劳琛的请求。

  同职业球队的热身赛没有了着落,克劳琛便将目光瞄准了大学生联队。据悉,18日(周六),08奥运之星队将在巴特基辛根同德国大学生联队进行一场比赛,这可能是球队在去阿根廷之前惟一的一场热身比赛了。训练受影响,热身对手没着落,孩子们开始盘算着能不能早些离开德国前往温暖的阿根廷了,但是由于赴阿的签证还在办理之中,尽管队员们心情迫切,但是最早成行也得等到明年1月10日左右。

  对于08奥运之星的此番德国之行,德国媒体对他们的前景并不看好,他们认为这支球队选择了在一个并不合适的时间到了一个并不合适的地方集训,“至于他们将参加德国巴伐利亚州业余联赛的说法,就更加牵强了。组织严密的德国地区联赛不会随意让这支外来球队加入的。两年前整队来德国萨尔州进行训练比赛的一支日本青年队,就曾受到业余联赛俱乐部的抵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