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独自漂泊在法国 总算领到自己法甲训练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08 球报

  虽然差一点当选亚洲青年之星,但王大雷丝毫不遗憾,现在,“08之星”的队友都在德国集训,而自己却在法国孤孤单单,但在里尔,王大雷已经感觉越来越适应,教练和队友也对这个来自中国的大个子一天天的看好。不过,王大雷还是感觉比较想家,而老爸王建英也同样对儿子充满了牵挂。等大雷在里尔的试训结束之后,大雷将先回到北京。王建英表示,“到时候大雷如果能回趟家那是最好,但如果时间上不允许,我争取到北京去看看儿子。”

  总算领到自己的训练服

  不可否认,无论大雷的此次试训结果如何,最大的受益者都是法国里尔俱乐部。由于这个中国少年的到来,里尔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法国小球会在中国大地上一夜之间闻名遐迩。对于平日里对法甲联赛关注较少的中国球迷来说,大家更多的只是知道法国有个经常参加冠军联赛的里昂队,而对一字之差的里尔却知之甚少。在最初的几天里,就连许多媒体都误把里尔队报道成里昂队。

  就像当年,国人因为李金羽而知道法国南锡队一样,里尔也在重复着当年南特的成功之路。不过,相比之下,里尔的有些做法倒显得有点“小家子气”。最明显的就在于迟迟不给大雷发训练服的这件事上。

  大雷不是没有准备自己的服装,而是在临行前考虑东西比较多,对方也一定会提供球队训练服,故而没有带上自己的装备。尽管队内临时借了一身球衣给王大雷使用,但这种做法多少还是让所有关心大雷的人感到一丝不快。不过,父亲王建英对此倒是看得比较淡,“大雷就是到那边进行几天的试训,这些事情不用看得那么重。可能人家也没把这个看得很重,毕竟人家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式。”尽管如此,父亲还是反复教导儿子,“穿得比人家差点没关系,关键是要在训练中用实力来征服人家,别让外国人觉得咱们中国人低人一等。”

  好在这样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俱乐部也终于给王大雷补发了两套训练装备。

  挫折是成长的历练

  除了训练服的问题之外,在其他方面,王大雷有太多让人操心的地方。教练和队友对大雷都很好。很自然,前提则是王大雷的实力让他们感到信服。从里尔方面来看,以大雷目前的水平、日后巨大的潜力及对开拓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如果能留下这个中国少年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但对于大多数关心大雷的人来说,里尔并不是一个完全让人满意的球会。显然,大家更希望大雷有朝一日能够到水平更高的英超、德甲等球会效力。对于这方面的问题,父亲王建英认为具体的安排还要看足协那边来决定,“大雷现在还小,他也还是2008奥运之星队的一员,具体怎么办,必须要看组织上的安排。”

  虽然儿子和2008奥运队分别远在法国和德国,但父亲王建英所投入的关注却丝毫不少半点。每天早上,王建英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和大雷母亲马美兰一起在网上浏览有关儿子以及球队的消息。说到德国的这支希望之队,王建英表示他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有关这支球队在德国住宿条件不太理想等方面的报道,“这些我看可能是一些小的问题上的工作还没有完全做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算是一些小的挫折,这对孩子们的成长也一定会有好处。”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虽然大雷在法国的训练情况一切良好,但毕竟离家较远,语言上又不通,孩子每次给家里来电话都说比较想家。而从另一方面来说,父母又何偿不是对儿子时刻保持着牵挂。等大雷试训结束之后,父母很希望大雷能有空回大连住上两天再前往德国与大部队会合。但王建英同时也表示,“这只是我们做父母的期望罢了,一切都要以大局为重,听组织上的安排。如果时间紧张,大雷也很有可能直接就从北京飞往德国了。要是那样的话,我争取到北京去一趟,去那边看看儿子。孩子这次毕竟是独自一人在外闯荡,几天不见,我们还真有点想他,想看看他是不是又瘦了。”

  作者:周吉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