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要重用08之星小将 毛彪3月回国要成逃亡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49 球报

  作为曾经入选过U19国青队的球员,在赴德留学的泰达三员小将中,毛彪是较特殊的个例。虽然他已经随“08奥运希望之星”队踏上赴德留学的旅程,但这并非意味着他要和队中其他球员一样,在德国呆满两年的时间。按照泰达俱乐部与中国足协最终签订的球员赴德留学协议,泰达俱乐部对毛彪拥有自主选择权,由于明年有十运会的比赛,加上天津队锻炼新人的联赛宗旨,毛彪极有可能在明年3月回国后就不再返回德国,这样一来他将成为08之星队中“逃亡”的第一人。

  毛彪现年17岁,但凭借在足球上的天赋,在2003年世青赛之后,与蒿俊闵同时被贾秀全破格选进了U19国青队,并在今年年初武汉进行的“08之星杯”最后一场与韩国国青队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并为国青队获得那次比赛的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也是由于能力突出,2003年他被时任天津泰达队主教练的马特拉奇破格提拔到一线队,并于今年联赛赛季初被泰达俱乐部注册了中超联赛资格。不过由于经验欠缺且身体略显单薄,本赛季毛彪始终未能获得代表天津泰达队参加比赛的机会,只是随泰达预备队参加了全国预备队联赛和优胜者杯赛。

  尽管毛彪始终“摇摆”于一线队与预备队之间,但泰达俱乐部对他还是相当器重。泰达俱乐部也一直将他列为重点培养的对象,甚至为了弥补其对抗能力不足的缺憾,还专门为他制定了一套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与营养食谱。明年中超联赛,泰达俱乐部已经有了逐步锻炼新人的打算,而作为新人中的佼佼者,毛彪自然机会大增。不过恰在此时,毛彪又因在预备队联赛中优异的表现被克劳琛相中,关于毛彪球队所属的冲突也就由此产生。

  据记者了解,对于毛彪赴德留学,泰达俱乐部最初持否定态度,不过在足协一再劝说下,考虑到队员未来发展与方向,泰达俱乐部最终以大局为重同意放行,但在与中国足协签订的球员赴德留学协议书上加上了一条附加条款,泰达俱乐部对毛彪拥有自主选择权,在必要的情况下有权力要求毛彪重新归队。

  明年3月份十运会足球比赛预赛正式打响,届时毛彪将归国代表天津队参加比赛,这也就为泰达俱乐部提供了一次对毛彪赴德留学阶段性成果全面检验的机会。如果届时在比赛中毛彪未能表现出海外训练成果,泰达俱乐部将采用强行征调的“行政命令”将毛彪留在国内,按照自己培养年轻球员的计划安排训练与比赛。

  作者:陈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