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王超:想踢后腰不想踢左后卫 愿意加盟德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26 《足球》报

  特派记者吴策力巴特基辛根报道 王超一看就是一个乖孩子,因为在和记者聊天的时候,还不时用询问的眼光看着兼任新闻官的区楚良。不过记者很快就发现,他其实是一个挺有原则的年轻队员。王超原来在天津体校训练的时候,泰达俱乐部曾要求交纳2000元的“保训金”。据悉,如果一个年轻球员日后进入泰达队,这笔钱就会返还给他;否则就会扣掉这钱。当时很多小球员和家长都同意了,但是王超和父母却没在其中。王超和几个伙伴一起来到了北京现代,从打青年联赛开始,一直被克劳琛在香河选上。

  这段历史对王超来说其实有点遗憾,“作为天津人,谁不愿意为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同样的事情他自己都知道不是头一次,今年联赛中,客场作战的四川冠城和天津泰达平分秋色,为客队进球的孙晓轩正是天津人。进球之后,孙晓轩也说出了这些话。王超说,“其实天津很多人踢球,我们这支球队里就有7人是天津人。”

  在克劳琛的麾下,王超是左后卫,在北京现代队打青年联赛时,王超一直作为主力后腰。但是克劳琛认为,这个左脚将是左后卫的好苗子,因为王超一下就完成了位置的转换。不过,显然他还更喜欢原来在俱乐部的位置,当记者询问谁是他的偶像的时候,王超几乎想都没有想:“维埃拉!”

  按照王超的想法,今后如果有机会,他要选择加盟一家德乙球队。至于为什么一定是德乙,王超的理论是脚踏实地,“足球是一步一步来的,我想我不应该好高鹜远。”不过,他非常清楚,眼下最为重要的是在这支球队里找到自己的主力位置。

  个人独白:说真的,在德国来之前的最后一天,我都有些睡不着觉。因为这是一次2年集训的开始,去的是一个遥远的国家。德甲在电视里看得多,但是对于这个国家我了解得很少。出国前爸妈给我说了很多,当时我还觉得有些唠叨,现在我已经有些想他们了。我妈妈心脏不是太好,所以我希望她不要紧张,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

  对于巴特基辛根这座城市,我的感觉是冷。我是天津人,要是空气冷点也没有什么,但是场地有点上冻就麻烦了。这两天我和队友都在适应场地,不要说急起急停了,就是热身的时候都要站稳,没准也会摔个大筋斗。一月份我们就可以去正值夏天的阿根廷了,那时就可以放开手脚练了。在这样的场地上练习,有时候得特别动脑筋,因为一个简单的动作就可以晃过对手,所以需要更冷静的头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