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市只有冰雪没有童话 中国孩子是最有生机的分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22 《足球》报

  每晚9点57分之后,就不会再有火车抵达巴特基辛根。冬天的雾霭沉沉笼罩着小山后的这座小城。

  曾经有一帮不甘寂寞的年轻人,在巴特基辛根举行了一次摇滚音乐会,但这里不是伍德斯托克,次日市政府就接到了无数老年人的抗议。现在,城里为数不多的年轻人都喜欢开车去几十公里外的舒菲特,他们甚至住在那里,因为那里起码有迪斯科。而在抵达第一天 ,古金金就说,“德国不好玩。”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们迅速意识到这个现实的世界,巴特基辛根只有冰雪没有童话。

  记者下榻的基辛根酒店位于俾斯麦大街,铁血首相曾经到这里疗养,再往北就是茜茜公主曾经居住的行宫,德国人不喜欢吹嘘,不会像青城山脚下的任意一家酒店都敢于自称“唐明皇曾驻辇于此”,因此这里的荣耀和传奇着实值得回味,但在普通的德国地图里很难找到这个小城市。

  位于巴伐利亚州北部的这个温泉小镇,在上世纪30年代后期曾经是纳粹国防军机械化部队的专署区。在1936年到1937年间,曼特菲军团,这个沿袭旧骑兵部队番号的军团,在这里建造了大量房屋。再后来,第二坦克师来了。二战结束之后,美军第7空降师指挥部就设在此处。上世纪50年代早期,巴特基辛根为美国边界巡逻部队占领,一度改名为达利巴拉克斯。冷战时期这里大多数的农舍,包括曼菲特军团的建筑都成了美军的餐厅。

  虽然1989年10月3日两德统一,巴特基辛根回到德国的怀抱确是1995年的事情。三年之后,这个小镇上几乎所有的建筑都被推倒,美军司令部留下来腾给了音乐学校,在清除出来的空地上,德国人建设了现在的商业区。秦小明说,这里在大战期间只掉下来一颗炸弹,而不到一百公里外的魏兹堡几乎被夷为平地。

  对于遥远的中国客人来说,这里并不好玩。球员的房间里不但没有电视,就连电话也没有———按照承诺,电话线将在未来的几天内牵到房间里。记者告诉球员,1936年的时候,德国70%的家庭都已经有了收音机,听后有人吃吃地笑,然后说,“我已经把手机算到了房间的家用电器数目上。”记者询问了很多球员,新奇感过去之后他们会选择怎样的生活,他们都闪烁其辞,“我们也不是两年都要待在这里,要出去打比赛,这里只是一个基地。”

  布里斯托酒店的老板苏珊认为,08之星的到来改变了这个小镇“老年人城市”的印象。她说,“这里的每一个年轻人20岁不到都会选择到大城市去发展,然后老了再回来。中国孩子们是唯一到这里寻求积累的,他们是这个城市最有生机的分子。”

  (吴策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