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重点练习射门 中国球员最差的就是临门一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41 《足球》报

  特派记者刘峰巴特基辛根报道 35年的职业教练生涯注定克劳琛并非浪得虚名,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克劳琛的执教方式处处体现了德国足球纪律严明、一丝不苟的严谨思维,同时克劳琛从训练一开始就开始注重培养队员的实战能力。对此,克劳琛对记者表示:“中国足球差的就是‘Finish(最后一射或最后一传)’,从现在起我们就开始对症下药,看着吧,这支球队在几年后将让所有人耳目一新。”

  从到达巴特基辛根的第二天(星期四)开始,“08之星”就开始了一天两练,上午训练基本功,下午进行分组对抗。在上午的单项练习中,球队的射门训练是主要内容,克劳琛先后要求队员进行半高球抽射、凌空射门、打反弹球和禁区突破射门,花样繁多。克劳琛说:“射门是足球训练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根据我的了解,中国球员在青少年时期的射门训练练得太少,等到了成年队的时候,技术已经基本定型,这样的情况下就很难练出射门的感觉。”

  在执教08之星之前,克劳琛先后对中国队在亚少赛和亚青赛的表现进行了观摩,对于中国足球,虽然不能说是了如指掌,但也是熟知大概,“中国球队比较薄弱的环节就是前场进攻能力,特别是禁区内的能力,这是和德国青少年足球队相比最本质的区别,中国球员攻入禁区以后太紧张了,对球的控制能力很差,射门和传球都非常僵硬,缺乏足够的想法和自信,踢球时太死板了,不会懂得去欺骗对手。但我相信经过在这里长时间的科学训练后,在他们的身上会有脱胎换骨的变化。”

  克劳琛自己有一套详尽的训练计划,他对记者说:“训练课上40%会是技术训练,另外60%就是实战训练。”每天上午8点半开始,克劳琛都要为球队进行40分钟的足球专题讲座,把他对现代足球的理解向球员倾囊相授,另外克劳琛还要求队员学习心理学,“要想有提高,首先得要Mentality(意识),这些意识怎么去培养,一是要向队员不断灌输;另外更重要的就是专业训练。”克劳琛拿自己举例说:“我会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三名外语,但我并不是语言天才,我三十多岁的时候才学会法语,每天坚持记几个单词,不断去实践,这样一年下来,我就很了不起了。如果小球员们能每天吸收一点的话,两年以后就不得了了。”

  大量的实战训练也是克劳琛考察队员的最好手段,尽管当初克劳琛亲自来中国挑选了这些球员,但对他们还不够了解,而且在18日“08之星”就将和德国大学生联队进行建队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克劳琛本人把这场比赛形容为“debut(出场秀)”,非常重视。但现在克劳琛对首发阵容还是心里没底,“在这几天我还得仔细观察一下他们,看看谁能在18日上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