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队李飞宇提醒:我们到德国不是来享受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1 《足球》报

  特派记者高楠巴特基辛根报道 德国方面自认为已经做足了一切迎接2008希望之星的准备工作,可是经过一夜的实践,仍旧有不少不足之处——比如宿舍准备的被子太短,大个子球员们头一晚都得蜷缩着身子才能勉强盖好被子取暖;宿舍的通讯成问题,根本难以上网……不少球员抱怨条件没有达到要求,但领队李飞宇对此却没有一点抱怨,在球员宿舍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几次强调“我们到德国来是为了学习而不是享受”。

  《足球》:您对住宿条件满意吗?

  李飞宇:非常满意,虽然这里的房间比较小,娱乐设施也不多,不过已经足以保证我们正常的生活。青年旅舍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我对德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有一定的了解,德国十几岁的小球员享受的也是这样的待遇,他们享受的条件甚至还不如我们,住青年旅舍,坐公共汽车对于德国小球员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虽然我们也是国字号球员,但是毫无必要去享受三星级宾馆。我们到这里是来学习的,衣食住行也是德国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的一部分,朴素的作风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内容。

  小球员们已经开始抱怨通讯条件不如承诺的那么好,据我所知,中国媒体的同行也已经向市长建议给球员在房间里安装电视机,甚至游戏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大家一起看一台电视。

  通讯条件会逐步改善,打电话上网的问题很快都会得到解决,德国方面并没有违背承诺,只是没有达到球员们的理想。在房间里安装电视机没有必要,大家坐下来一起看看新闻和球赛转播就可以了,我们正在跟市政府商量安装卫星天线,收看中文频道。至于游戏机,肯定是不会安的,我还是担心那些东西会玩物丧志。还有网线也不会接到宿舍里,上网太多会影响休息,我们不能时时刻刻监视球员,所以根本不接入网线是最简单控制上网的办法。现在我们应该解决的问题是尽快适应正规的训练,而不是生活的琐事。主要和次要问题解决起来要讲顺序。

  巴特基辛根市政府和市民的热情是不是超出了你的相象?

  这种热情归根结底是一种对足球的热情,我想来这里安营扎寨的如果是一支排球队或者乒乓球队,绝对不会引起这样的轰动,市民这样关注还是因为他们喜欢足球。德国足协对我们非常重视,下赛季会安排我们参加巴伐利亚州的A级青少年联赛,2008之星将成为巴特基兴根参加联赛级别最高的球队,市民当然会为此兴奋。我到这个国家确实有一种连空气都充满了对足球的狂热的感觉。

  克劳琛说巴特基辛根将成为中国新一代球星的摇篮,你也有同样的自信吗?

  我对球员们还是很有信心的,这个年龄的孩子可塑性还很强,20岁左右的球员就已经差不多定型,我相信我的队里有不少好苗子,悉心培养一定会成才。说每个队员都成为球星肯定不现实,但我觉得,这里至少应该能为奥运会输送七八个人才。

  你对德国足球大环境很满意,你会不会带队观摩德国各级联赛?2008队跟各个俱乐部有没有具体的合作内容。

  看高水平联赛本身也是一种学习途径,可以通过欣赏比赛得到启发。我们首先会看一场美因茨的比赛。德国足协会帮助我们输送球员到各个俱乐部锻炼,我们这两年的框架是输送10名优秀的球员到俱乐部学习,留下18名队员组队参加巴伐利亚州少年A级联赛。现在我们不会急于输送球员,先让他们把德语英语学会了,离开2008之星基地到别的俱乐部去也不会太难跟队友沟通。优秀的队员一旦被俱乐部相中,我们会毫无条件地放手,让他们得到进一步提高。2008之星不是一支一成不变的队伍,我们会经常更新血液,优胜劣汰。

  中方教练组成员这次都是只身来到德国,有没有今后把家人接来一起生活的想法。

  孩子们小小年纪都能为了踢好球离开家,我们教练组暂时跟家人分别一段时间算不了什么。想完成一番事业,总要有所取舍和牺牲,到目前为止,大家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希望最后能取得一个大家都满意的好的结果。我非常感谢国内媒体对我们的关注,我特别要说明,球员还都很年轻,希望你们一直给予他们宽容和支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