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基辛根成了中国城 市长竟珍藏实德签名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7 《足球》报

  特派记者高楠巴特基辛根报道 巴特基辛根成了中国城。由于08之星队的到来,现在的巴特基辛根几乎成了一座中国的城市,在巴特基辛根市政广场上悬挂着中国国旗,市政府工作人员的办公主上都插着一面小小的中国国旗。由于08之星的缘故,来自中国的记者可以随意出入于市政厅,甚至连市长办公室的大门也时刻向中国记者敞开着。

  市长兰德巴赫周二晚上才从阿根廷回到巴特基兴根,兰德巴赫本次去阿根廷也是为 了给08之星联系比赛的对手。周三上午一大早就投入了欢迎仪式最后的准备工作中,召集市政府工作人员开会,最后确定分配各项任务,尽管他的工作如此紧张,还是在出发去法兰克福机场之前在办公室里接见了记者。

  《足球》:市长先生,您刚刚经过长途飞行回到德国,今天又要亲自参与这么多的工作,会不会太疲惫了?

  兰特巴赫:我看起来像很疲惫的样子吗?不,不,不,我的精神很饱满,这次活动是巴特基辛根的一件大事,能够把这项工作做好,哪怕连续24小时一分钟不合眼,我也愿意,我一点也不感到累,我真的太兴奋了。我前一阵子去阿根廷也是为了联系一个月后的比赛活动。我们下个月在阿根廷和河床、乌拉圭青年国家队比赛,跟巴西的比赛现在也在联系中。巴特基辛根只是2008之星的基地,但我们不会让他们长久封闭在这里,我们会不断给他们争取外出比赛的机会。

  这支球队会有机会跟德国的俱乐部交手吗?

  当然,德国足协对这个合作项目非常支持,明年我们将有至少十五场重量级比赛,我们的对手中包括本周的拜仁青年队、纽伦堡青年队、还有沙尔克04、多特蒙德、勒沃库森等著名俱乐部的青年队。对于德甲俱乐部,我们不仅会邀请他们过来,还会去拜访他们,只有这样交流才会有这些著名俱乐部。我期待着这些比赛。中德足球交流协会最后落户在巴特基辛根,也是因为我非常爱好足球,我是拜仁慕尼黑的忠实球迷。

  那么您会跟随球队,看他们打每一场比赛吗?

  我会尽量争取,跟随他们征战各地,坐在教练席上给他们加油,不过我不是教练而是市长,还有很多其他事务要处理。不过我可以保证,只要我有空闲,一定会随时给球队最大的支持。

  您对2008之星在球场上寄予厚望的同时,是不是也希望能由此吸引大批来自中国的游客游览巴特基辛根。

  我很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我们也已经制定好多条包含巴特基辛根、纽伦堡、维尔茨堡等好几个美丽城市的旅游路线提供给中国游客挑选。但是我们追求的并不是单纯的经济利益,不是利用2008之星给巴特基辛根旅游打广告,不是想利用小球员赚钱。德中足球促进会的建立得到两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这是一项体育交流,更是高层次的文化、政治交流。我们要把巴特基辛根和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全部介绍给中国,让中国人了解它。足球是最好的结合点,我们知道中国人并不关心我们今年在欧洲花园城市评比中击败著名的康斯坦茨花岛美瑙,但是中国人会关心,他们有一支足球队驻扎在这里。这是巴特基辛根人的荣耀!”

  兰德巴赫市长从窗台上拿过一个签满名的足球给记者看:“你认不认识他们?”

  记者原以为这一定来自市长挚爱的俱乐部拜仁慕尼黑,凑近了才看清,原来他手里拿着的是签满了大连实德队员签名的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