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练他们成了阳光天使 克劳琛当起义务导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德国时间12月9日上午8点40分,中国08之星队进行了抵达德国后的第一次训练。这一整天,巴特基辛根市阳光普照,随同的巴伐利亚州电视台记者开玩笑道:“自入冬以来,我们这里好久都没有见到阳光了,这都是中国08之星带来的好运气,他们就像阳光天使。”而巧合的是,在当天市政府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一群德国小学生用中文演唱了一首自谱歌曲,歌名就叫《太阳出来了》。

  巴特基辛根市的太阳如此灿烂,而这群来自中国的八九点钟的太阳在两年之后会不会也变得如此灿烂呢?

  本报记者客串领跑员

  虽然前一天刚刚经过了长途颠簸,但队员们在12月9日上午7点半就早早爬了起来。根据克劳琛的安排,他们在上午参加市政厅的欢迎仪式之前要活动一下身体。8点半不到,克劳琛也赶到了球队驻地,但他并没有参加球队的第一练,因为今天的主要项目是跑步,已年过60的他显然无法跟上年轻人的快节奏。为了让初来乍到的队员不至于迷路,本报记者临时充当起领跑员。

  8点40分,球员们陆续从酒店走出,大家都戴上了厚厚的帽子和手套保暖,以防止感冒。酒店的工作人员把大家领到马路对面公园的小路上,告诉他们一直朝前跑就可以了。9点不到,宁静的小城还没有完全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整个城市依旧安静,少见行人和车辆。偶尔能在公园里能碰上几位早上出来遛狗的老年人,而小队员们已经开始学会用德语主动跟他们招呼“早上好了”。

  初冬的德国让人感到几分萧索,公园小路两旁的草皮上结了厚厚一层霜,道旁是一条小河,几只野鸭嬉戏其中。全队的跑动速度并不快,我们两位记者甚至能跟上队伍的节奏,跑在最后的教练张海涛和领队李飞宇不时提醒小将胡俊,让他别跑太快。胡俊在香河选秀时曾经脚踝受伤,现在还没有好利索。张海涛看了看秒表,今天的计划是慢跑15分钟然后做一组牵拉活动,然后重复一遍即可结束。队员们边跑边感叹,“这里的天气确实够冷的”。

  15分钟慢跑结束后,胡建平教练带领大家做起拉伸运动,他嘴里不停嘱咐道,“把腿慢慢压下去,可别让大狼狗都能钻你的裤裆。提高柔韧性能减少受伤的几率,对大家做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都有好处。冬天地硬,跟腱容易受伤,一定要压开。”

  大约1个小时后,德国首练结束了。就在大家陆续往回走时,匆匆赶来的德国电视二台记者,恳请球队能再跑一小段以便他们录像。孩子们当然同意了,面对不远处的摄像机,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就冲着2008跑吧!”

  克劳琛当起义务导游

  当天下午2点,一辆观光旅游火车载着球员开向市区,让他们好好领略一下这座小城的风采。他们首先来到市中心的步行街,随后车子停在巴特基辛根市最古老的市政大楼前,克劳琛当起了导游,向大家介绍这个古老小镇的风土人情。而市政厅旁边就是一年一度的圣诞市场,圣诞树上闪烁着五彩灯,这些来自中国孩子们是第一次亲身体会西方的圣诞节气氛,都感到异常兴奋,大家不停地拍照留念。

  从步行街出来,球队的下一战是训练场。虽然球场的草坪非常好,但是大家都发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草地太软了。也许是因为球场很久没有人使用的缘故,草坪上都可以看到从下面拱出来的土。“这个草坪没有大问题,只要压一压就可以了,球场肯定是标准的。”张海涛对记者说道。而当看到旁边的人造草皮球场时,08之星的小队员们都露出了惊喜目光,“太先进了,我们在这上面训练就可以了。”在训练场上呆了半个小时后,球队随后又参观了巴特基辛根的温泉中心和健身房,只到下午4点半多才回到旅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