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收到各方邀请催生新国足 明年热身赛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4:00 《足球》报

  记者赵震报道世界杯没能出线反而让中国队成为了明年年初强队热身的首选,虽然目前中国国家队还没有组建,但明年年初众多的热身比赛很可能将催生新一届的临时国家队。

  年初比赛不断

  中国队在被世界杯预选赛淘汰之后,人们一直担心明年的国家队比赛会成为空白, 但现在看来这样的担心会有些多余,类似于1999年国家队全年没有比赛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了。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已经收到了多支国家队要求与中国队热身的邀请,明年一二月间中国队将会有两到三场的热身比赛。

  此前被大家一致看好的美国之行可能很难成行,这个热身赛早在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还没有被淘汰之前就已经确定,原本是中国队作为8强赛热身的一部分。因为时间早已经敲定,因此即使是在中国队已经被淘汰之后,国管部也一直按照要参加这次邀请赛进行准备的。但在最近负责安排这次比赛的经纪人公司在给中国队发来的比赛日程表多次发生改变,包括比赛的对手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最后确认。唯一可以确认的是,目前比赛的对手当中没有东道主美国队,事实上这次的美国邀请赛性质与一年前美国拉练十分相似,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打算取消这次计划。

  不过这样并不能让中国足协闲下来,近期有不少经纪人公司都已经给中国足协发来了传真,要求在明年一二月间与中国队进行热身赛。1月底虽然没有国际足联的比赛日,但是有经纪人公司已经表示南美洲的巴拉圭队可以在1月底到中国来与中国队进行一到两场热身赛,巴拉圭队目前在南美洲的预选赛中排名第三。他们国家队的主要成员也都是以在国内效力的为主。不过因为届时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巴拉圭在欧洲效力的大牌球星将难以出现在中国赛场上。

  而在2月9日中国队的大年初一,也有多支球队要求与中国队进行比赛。这一天正好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同时也是亚洲区8强赛第一场比赛开打的日子。中国队因为没有出线,成为了亚洲球队当中少有的“闲人”,也成为一些欧洲强队热身的目标。保加利亚足协已经正式给中国足协发来传真,要求在2月9日这一天到中国队来进行一场热身比赛。此外香港贺岁杯赛的组委会也已经向中国发出了邀请,想让中国队参加一年一度的贺岁杯比赛。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队还想邀请中国队在3月份进行热身比赛,但因为中国足协迟迟没有给出回音,最后他们改邀请同样没有晋级8强赛的伊拉克队进行热身比赛。

  热身计划安排到年末

  国足明年的热身赛绝不仅仅只有这么多。国管部已经做出了直到明年年底的热身初步计划,这份计划已经传真到了多位国际经纪人的手里,而在计划中,附有两个原则:第一个是比赛时间尽量“和国际接轨”———在国际比赛日安排比赛;第二个是热身对手宁缺勿滥———多和高手过招。

  国管部目前最大的难点还是由谁带队参加这一系列比赛。因为时间紧迫,下一届的外教肯定无法指挥球队出战上述比赛。中国队将以中方代理主教练率领临时国家队出战。而临时国家队的中方主教练也已经有了热门人选,朱广沪很可能会以上一年联赛冠军主教练的身份临时出任国家队的主教练,而助理教练则仍然是李树斌与徐涛两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