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赴德签线人:先学做人 再谈取得什么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22 《足球》报

  记者高楠巴特基辛根报道 位于巴特基辛根市中心的正阳饭店是一家看起来非常普通的中餐馆,不过就算经常光顾这里的市民都不知道,如果没有这家中餐馆,就没有令他们等待了多时的中国08之星队,这家饭店的老板正是为本次留德牵线搭桥的秦小明。

  秦小明是一名资深球迷,在目睹2002年世界杯中国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败的尴尬后,身居德国的他萌生了帮助中国足球做点什么的念头。在巴特基辛根有很多草皮,而本地区只 有一支征战德国最低级别联赛的非职业俱乐部,看到优质草皮闲置实在可惜,于是秦小明便向市政府提出了跟中国足协合作建立足球学校的建议。对于这个建议,市政府欣然接受了,因为作为德国疗养胜地的巴特基辛根在中国并没有名气,利用为中国人建立一所足球学校是向中国宣传巴特基辛根的最好的方式。

  对于此次中国球员的到来,秦小明表示他希望08之星队不仅培养出优秀的球员,更培养出优秀的人,“国内一些球员素质不高,他们的所作所为让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感到痛心,我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学会好好做人。孩子们先学做人,再谈他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08之星队来到德国后将先停留一个月,然后奔赴阿根廷打几场比赛,再回到德国,所以足球学校目前只为他们安排了德语和足球课程。从阿根廷回到德国后,足球学校将逐步为他们开设运动解剖学、语文、历史、电脑等课程。秦小明强调:“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已经不适合现代足球的要求,我们要培养出有文化有教养的高素质球员。”

  秦小明告诉记者,巴特基辛根市的球迷对2008之星也抱有很大期望,希望中国国青队员能帮助他们打入巴伐利亚州州联赛,甚至区域联赛,对于这个人口不足30000人的小城市,丙级联赛已经是天堂。目前中国球员在海外取得成功的寥寥无几,与球员语言不好,不适应国外生活,不理解外国文化,无法融入球队不无关联。秦小明先生希望08之星打开中国球员登陆高水平联赛的另一途径,首先让球员融入德国的足球文化氛围,然后再逐步努力进入德国各级俱乐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