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队中国教练是两面派 既是管理者又是留洋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在留德大部队中,除开25名队员外,还包括三名中国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区楚良以及一名来自福建体工大队的队医陈建明。而他们4人都肩负着“双层身份”,既是球队的管理者又是特殊的留洋生。未来两年,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和再提高的过程。

  在7日下午的送行动员会上,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向三位中国教练员明确提出了任务要 求。虽然从职务安排上讲,这三人更多地是充当德国教练克劳琛与小球员之间的联系桥梁,但他们工作绝对不止于球队的日常生活和后勤管理。“在培养球员的同时,足协希望中国的教练能耳濡目染地学到德国先进的足球理念,以强化中国教练的水平”,杨一民说。

  杨一民表示,近年来随着大量外教进入中国联赛,给了中国教练一个吸取国外先进足球思想的契机,甚至有为数不少的土教练愿意自费去欧洲学习。“他们自己掏钱,去欧洲也只能短期地学一个月、两个月,你们这次的机会和环境都相当好,而且在年龄也有优势”,杨一民对三名中方教练充满了期待。起先在确定奥运08之星队教练时,足协就考虑到了外语因素,在三名教练中,张海涛和区楚良都能熟练运用英语与对方沟通,这一点包括克劳琛在内的德国方面都感到非常满意,特别是区楚良,他的外语优势在很大程度上能促进几名小门将同德国门将教练魏斯之间的沟通。

  虽然中方教练早早就确定下来,但足协却一直没有公布赴德队医的名字,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在中国各支国字号球队中效力的队医大多在俱乐部上班,让他们放弃工作前往德国显然是不合适的,因此队医人选就成了难题。最后,足协选中了福建体工大队的陈建明。

  陈建明毕业于四川运动医学院,最近刚刚完成自己的硕士学位,他此前曾在多支运动队中工作过,唯一的缺憾是没有在足球队中工作的经历。而选择陈建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德国方面有非常先进的医疗恢复手段,而陈建明的擅长是中医运动学,足协希望陈建明能和德国医务人员优势互补,并向德国人学习西方运动医疗学的精髓,成为中西合璧的高水平足球医疗工作人员,以便回国后为各级国家队更好的服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